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两岸中国人有责任终结敌对 两岸关系良好发展 五度疾书 -国家赔偿法15年首修改 提精神损害赔偿/全文/解读 列财政预算 -深圳楼市新政将比中央更严 成交量跌6成 经适房业主排队转"商" -上市公司09年报:首破万亿净利润增25% 整体走出金融危机 -美警察冲进中国驻休斯敦领馆 铐走我副总领事 中方交涉 美调查 -大批越南劳工非法入境到中国沿海打工 近万中国官员受训新加坡 -新疆多地发生融雪性洪水 藏獒或成玉树经济恢复增长点 虫草价涨 -今年深化户籍及收入分配改革 广州户籍取消农业和非农业划分 -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百强出炉 中国占七席 农行105亿元违规经营 -2010世博会今晚开幕 开幕式将凸显勤俭原则
首页>>区域发展>>西部开发
西安木塔寨地区 将建320米“西部第一高楼”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30 日 
关键词: 木塔 城市综合体 高新区 高楼 超限高层建筑 商务办公 遗址公园 中央商务区 低碳 规划设计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昨日从高新区管委会获悉,未来木塔寨地区拟建起320米高层办公楼,这将是西部高度最高楼层。而唐延路地区点亮工程也将借鉴奥运和世博的成功经验,“点亮”高新区现代国际化新形象。

据了解,高新区目前已完成并原则通过了木塔概念性城市设计方案。木塔寨地区面积约为2200亩,位于唐延路和太白路之间,根据方案,这里将把商务办公、文化娱乐、居住休闲、购物餐饮等多种功能集于一身,规划建设具有国际水准的城市综合体,并在其内建设一座高达320米、80层左右的办公楼,这一高度在西部地区堪称第一。在高新区中央商务区的创业新大陆,规划面积260亩的区域内,也将建设2栋260米、60层左右的超限高层建筑,14栋约100米左右的高层建筑,这些都将成为高新区的新地标。

高新区聘请到了奥运会和世博会等点亮工程的设计单位,借鉴这些盛会的成功经验,对唐延路至都市之门周边夜间点亮现状提出了改进措施,将充分运用低碳、节能、环保、科技的设计理念,对该区域沿线建筑物点亮、人行道路灯及景观灯的设计安装、唐城墙遗址公园点亮提升进行规划设计,并与周边大环境相融合,突出高新区现代化、国际化特色。

来源: 西安晚报

相关文章:
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世博会前完成桩基工程
华西建中国农村第一高楼 城镇化路径如何选择
华南第一高楼今日将在广州动工(图)
“中国第一高楼”主楼基础完工 预计2014年竣工
武汉CBD上马10大项目 5年内将建成华中第一高楼
成都第一高楼正式破土 高206米大堂设在33楼(图)
各地争建第一高楼 高层逃生几乎为零 科学限高迫在眉睫
广州或再建第一高楼 专家称风险高“没必要”
图片新闻:
2010年全国计划新选聘3.6万名大学生"村官"(图)
中国空天战机样机成功首飞 可能比核武器还厉害(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