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两岸中国人有责任终结敌对 两岸关系良好发展 五度疾书 -国家赔偿法15年首修改 提精神损害赔偿/全文/解读 列财政预算 -35天4起校园血案 多地提高安保 北京配警用钢叉/南京配辣椒水 -深圳楼市新政将比中央更严 成交量跌6成 经适房业主排队转"商" -上市公司09年报:首破万亿净利润增25% 整体走出金融危机 -美警察冲进中国驻休斯敦领馆 铐走我副总领事 中方交涉 美调查 -大批越南劳工非法入境到中国沿海打工 近万中国官员受训新加坡 -新疆多地发生融雪性洪水 藏獒或成玉树经济恢复增长点 虫草价涨 -今年深化户籍及收入分配改革 广州户籍取消农业和非农业划分 -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百强出炉 中国占七席 农行105亿元违规经营
首页>>区域发展
成渝经济区规划初稿基本形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30 日 
关键词: 成渝经济区 财年 规划 型钢 中国钢铁工业 离岸价格 煤价格 盈利水平 煤炭供应 零部件产业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重庆市发改委向全国政协经济委汇报时称,成渝经济区规划初稿基本形成,规划将于年内启动实施。

规划对该地区的定位包括:建成以重庆、成都为核心的西部地区综合实力最强区域、西部地区重要的产业聚集区、打造国家重要的现代农业基地等;同时还将在当地重点发展重大装备制造业、汽车摩托车整车及零部件产业、电子信息产业、民用航空航天研发制造等八大行业。

中国输往日本的长期协议热煤价格飙涨

据透露,中国出口商和日本公用事业公司已经达成一致,始于4月1日的当前财政年度长期热煤供应协议价格为每吨115.50美元。这一价格明显高于去年每吨78.50美元的离岸价格,也高于当前财年澳大利亚煤炭每吨98美元左右的离岸价格。知情人士称,双方尚未就供应规模达成一致,但可能会低于上一财年的120万吨。2009-2010财年和2010-2011财年是中日5年期煤炭供应协议的最后两年,中国每年安排600万吨热煤用于出口日本。

一季度大中型钢企利润环比降14.31%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负责人透露,大中型钢企一季度盈利217.74亿元,环比下降14.31%,钢铁行业盈利水平仍低于全国工业平均水平。中钢协统计显示,一季度77户大中型钢铁企业实现销售收入6694.5亿元,同比增长42.54%,实现利润217.74亿元,上年同期亏损25.36亿元,实现扭亏为盈。77户大中型钢企中一季度有10户亏损,亏损面为12.98%,同比下降近17%。国内钢企的盈利状况有一定好转,但一季度大中型企业的销售利润率仅为3.25%,仍处于低盈利水平状态。

来源: 四川日报

相关文章:
成渝客运专线昨日正式开工 到重庆今后只需1小时
成渝铁路客运专线动工 时速350公里2014年建成
时速350公里 成渝高铁初定20日开工
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正在编制 范围已经基本确定
成渝经济区规划拟报国务院 将成西部开发新突破
成渝高铁近期动工 成都到重庆56分钟直达
皖江、成渝两区域规划近期可望升为国家战略
发改委调研结束《成渝区域规划》有望月内获批
成渝“双城记”将成现实 成渝高铁确定今年开工
图片新闻:
2010年全国计划新选聘3.6万名大学生"村官"(图)
中国空天战机样机成功首飞 可能比核武器还厉害(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