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警察冲进中国驻休斯敦领馆 铐走我副总领事 中方交涉 美调查 -国家赔偿法15年首修改 提精神损害赔偿/全文/解读 列财政预算 -2010世博会今晚开幕 开幕式将凸显勤俭原则 -35天4起校园血案 多地提高安保 北京配警用钢叉/南京配辣椒水 -保密法获通过 国家秘密保密期已满将自行解密 国家赔偿法通过 -国务院:推行用电阶梯价格 统计局:私企纳入平均工资统计正协调 -胡锦涛见萨科齐 4方面推动中法关系 强调台湾西藏是中国一部分 -玉树补助款物十天内兑现 汶川经验被检视 国民自救能力待改善 -各地现退房潮 新房打折出售 成交量大幅下滑 将出台调控细则 -悉尼奥运会中国女子体操队被收回铜牌 波兰坠机初查:排除爆炸
首页>>房地产
国家楼市新政出台后深圳新房成交量下跌六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30 日 
关键词: 楼市 成交量 炒房者 新政 泛城 新房 个股跌幅 房价虚高 中原地产 深圳大学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部分炒房客放盘、地产股暴跌

国家严厉的楼市宏观调控政策,显然让一部分炒房客感到了威慑,他们开始放盘出货。中原地产深圳公司总经理李耀智说,此次调控政策出台前,中原地产每天新增的放盘量在1000套左右。新策出台以后,每天放盘增加了30%;但是,由于许多业主仍不愿意降价,成交量反而较之前萎缩了70%至80%。

“我认识的一个很有实力的投资客,已经开始做空了,最近将手中的680套盘全部清空了。”深圳大学国际金融研究所所长国世平对媒体说,现在泡沫已经很严重,投资者争相高位抛盘。有媒体质疑这一消息的可靠性,为此记者专门致电国世平教授求证,他表示“当然属实!”

楼市新政出台后,直接影响着股市的表情。4月19日,对房地产板块来说,无疑是“黑色的星期一”。受国务院出台房地产新政调控楼市的影响,地产板块50只个股跌幅超过5%,板块跌幅达7.59%,处于各行业跌幅榜首,成为当天大盘暴跌的主要推手。板块内20余只个股被砸在跌停板上,105家房地产公司一日之内市值蒸发近600亿元。总部在深圳的地产龙头股万科A、金地等都跌幅巨大,损失惨重。

专家:未来楼市跌幅有争议

这次国家楼市新政出台后,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是动真格的,楼市很可能进入下行通道,但房价如何走、跌幅有多大、调整持续多长时间,专家们众说不一。

“这次国家出台的房地产新政,体现了中央政府把房价调整到理性水平的强大决心。”深圳社会科学院城市营运研究中心主任高海燕说,这次密集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说明决策者真正意识到了过旺的需求才是房价虚高的主要原因,第一次拿出了控制房地产需求的系统性政策,如果这些政策落实到位,深圳的房价一定会走进下降的通道。不过,要让楼市长期回归理性,房产税的出台还是不可回避的。

“虽然这次调控力度很大,但我还是有个隐忧”,高海燕说,这次的调控政策几乎全部是有关银行信贷的,但实际上据他多年的了解,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这样的一线城市,很多楼市的强力消费者,买房、炒房是不依靠银行贷款的“今年深圳第一季度豪宅市场很火爆,实际上今年银根比较紧,很多购房者根本就不从银行贷款,一次性付款了事,他们出得起”,高海燕说,这种情况同样出现在内地三线城市,因为房价较低,很多买房者、炒房者也不用银行贷款,对于这种情况,单纯的信贷政策调控是不起作用的。

“因此我认为,这次楼市新政在一段时间内会取得阶段性成果”,高海燕说,但是要让房价长期保持在理性水平,还应该有一件武器———物业税,以税收手段限制个人拥有多套房产的行为,才能从根本上“管”住那些财大气粗、房产消费能力超强的炒房者,让房地产市场的供求长期平衡,房价不致大起大落。

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表示“这次中央的调控政策是空前严厉的,但实施效果要结合执行情况综合评估。”他认为,市场上投资与投机群体的抗压力量远大于2007年,因此不会出现2007年持续大跌的格局。然而严厉的政策肯定会对市场产生影响,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会有一定萎缩,成交价格也将出现震荡。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上一页   1   2  



图片新闻:
2010年全国计划新选聘3.6万名大学生"村官"(图)
中国空天战机样机成功首飞 可能比核武器还厉害(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