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玉树补助款物十天内兑现 汶川经验被检视 国民自救能力待改善 -大世博·大消费--七千万个"钱包"拉动内需 -各地现退房潮 新房打折出售 成交量大幅下滑 将出台调控细则 -中国慈善排行榜:黄如论捐10亿排第1 陈光标再获中国首善称号 -世博会气象服务呈现六大亮点 长江中下游地区多处水位超警戒线 -上海世博会189国参展 数十国元首出席开幕式 萨科齐称赞 实录 -胡锦涛:让群众体面劳动/全文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名单 -李家明:网络打破传媒形式局限 成最有效传播形式 实录 -我国多地澄清地震谣言 5人因传谣被拘 末日谣言多版本网上疯传 -公务员福利房调查:住豪宅骗保障房 炒房客借农民工身份证享优惠
首页>>房地产
证监会否认暂停房地产企业股权融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9 日 
关键词: 证监会 房地产企业 股权融资 房地产项目 房地产公司 企业上市 融资成本 国土部 募集资金 国土资源部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正与国土资源部建立更完善的联合审核机制

针对媒体关于“证监会暂停房地产企业股权融资”的报道,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28日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证监会没有暂停房地产企业股权融资,正与国土资源部建立更为完善的联合审核机制。目前,对于房地产企业股权融资申请的受理正常进行。

“证监会支持符合条件的房地产企业来资本市场上市与融资,证监会一直以来对包括房地产企业在内的特殊行业的企业上市融资采取了审慎监管的原则。”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说,证监会正在审核的房地产公司融资申请有59家,其中再融资48家、IPO申请11家。

据介绍,证监会与国土资源部已初步建立有关房地产企业融资的综合监管原则和工作机制。国土部负责审核证监会送审企业购地用地的合规性,涉及事项主要是针对企业是否存在如违法取得用地、土地闲置、拖欠地价款、违规调整土地用途或规划条件等几方面的问题予以核查,并据此出具是否支持融资的意见;证监会负责结合国土部审核意见,对房地产企业融资是否符合发行条件进行审核。证监会已将两批共41家房地产企业融资申请送国土部征求意见,国土部已完成首批试点运行的25家企业的初审工作,拟于近期将正式审核意见反馈证监会。届时,证监会将对这些企业展开后续发行审核工作。

证监会此前介绍,目前拟定两类企业纳入征求国土部意见范围:一是募集资金拟投向房地产项目的股权类融资企业;二是募集资金虽不投向房地产项目,但包含单纯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的内容,且原有业务包括房地产经营的股权类融资企业,因为此类企业有可能将募集资金间接用于房地产项目。债券融资具有相对较高的融资成本,具备一定的市场约束机制,发行公司债的房地产企业暂不纳入范围。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相关文章:
各地现退房潮 新房打折出售 成交量大幅下滑 将出台调控细则
各地将陆续出台房地产调控细则
学者探查60城市房地产市场:八成买房者是为投资
重拳之下 楼市混沌期还能持续多久
楼市新政下A股跌跌不休 境内境外基金携手抄底?
千亿温州炒房资本另觅方向 股权投资或受青睐
国务院专家称房地产税改空转 各省均有城市试点
图片新闻:
中国空天战机样机成功首飞 可能比核武器还厉害(图)
北京将推首个地方楼市新政 本地居民购房套数或受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