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世博会气象服务呈现六大亮点 长江中下游地区多处水位超警戒线 -上海世博会189国参展 数十国元首出席开幕式 萨科齐称赞 实录 -胡锦涛:让群众体面劳动/全文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名单 -李家明:网络打破传媒形式局限 成最有效传播形式 实录 -我国多地澄清地震谣言 5人因传谣被拘 末日谣言多版本网上疯传 -公务员福利房调查:住豪宅骗保障房 炒房客借农民工身份证享优惠 -福建南平重大凶杀案罪犯郑民生被执行死刑 王益未上诉 复核死缓 -9省市18宗闲置土地处理结果公布 林业局:陕西镇坪无野生华南虎 -重庆警界260处级干部履新 打黑除恶1年3个月 批捕"保护伞"50人 -中国仍需转移逾1.2亿农村劳动力 侵害农民工权益顽症尚未根治
首页>>区域发展
重庆将成立金融研究院助推西部金融中心建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9 日 
关键词: 西南证券 金融中心 重庆建设 金融发展 研究院 金融服务 西部 手机证券 基金公司 证券公司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重庆4月29日电 (连肖) 记者29日从重庆市“勇立潮头”系列采访活动中获悉,今年上半年,重庆将成立西部金融研究院,该研究院以教学研为主体,为重庆金融发展献智献策,助推重庆建设西部金融中心的步伐。

据介绍,西部金融研究院由重庆市政府牵头、西南证券协助组建,将为股民以及上市公司、基金公司等机构提供专业化金融服务。西南证券董事长翁振杰表示,西部金融研究院的成立,将加快重庆建设西部金融中心的步伐。

“作为植根于重庆的唯一一家证券公司,西南证券正主动为重庆经济建设服务。”翁振杰称,在西南证券最困难的时候,重庆市政府帮助企业完成了重组上市。重组之前,西南证券经纪业务交易量一度下滑到400多亿并形成亏损,经过重组上市,2009年,西南证券营业利润达到12.48亿,同比增长530.10%,净利润增长到6倍。

重庆计划用十年时间建设成为西部金融中心。为助推重庆金融业发展,今年,西南证券将完成60亿增发融资,该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已于26日获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目前,西南证券正在与国内通信公司合作,拟针对3G手机推出“手机证券”服务,以在重庆建立起手机多媒体化的新型理财平台。同时,西南证券今年将培育多家交易量达“千亿”的营业部,争取公司市值达到1000亿元。

据悉,为加快建设西部金融中心,重庆在计划成立西部金融研究院之外,还正在积极推进跨国结算中心建设以推动区域性要素交易所发展,并加快发展租赁公司、小额贷款公司、担保公司、信托公司、私募股权基金、风险投资基金等重庆非银行类金融机构。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受益重庆两江新区规划刺激 重庆板块涨幅居首
重庆市长:按照重庆模式,西部可以打败长三角
国内最长轻轨线路在武汉全线贯通 按重庆模式 西部可打败长三角
重庆市长:按照重庆模式 西部可以打败长三角
重庆富豪多隐形 胡润坦言榜单只有六七成准确
重庆"万亿投资计划"系误读 年度投资力争两千亿
图片新闻:
北京将推首个地方楼市新政 本地居民购房套数或受限
中国大陆首条海底隧道——翔安隧道正式通车[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