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多家钢企否认接受三大矿季度定价 我国将推广优质高档大米 -日本强掳中国劳工企业道歉并赔款 中国劳工拒绝 反对救济说法 -全球上市公司排行 中国企业升势最猛 1621公司业绩增25.23% -甘肃强沙尘暴逾120万人受灾 河北64县市狂风大作 京四月飘雪 -依法刑拘后放人拟不予国家赔偿 地方瞒报重大矛盾或被一票否决 -住建部:违规出租出售经适房将被收回 -玉树地震20万人受灾 青海成立监督组跟踪近80亿涉灾款项用途 -2010年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5区域分享前10名 东南地区总体领先 -一季度61.6%企业盈利 对二季度预期乐观 超5成计划增投资 报告 -教育部调整招生政策 学术型硕士可改读专业硕士 广西公务员重考
首页>>房地产
住建部:经适房只能自住 违规5年内不得再次申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7 日 
关键词: 通知 经济适用住房 申购 出借 住房保障 合同约定 价款 产权 问题的通知 违规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住建部网站消息,住建部日前公布了《关于加强经济适用住房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针对部分地方经济适用住房存在的准入退出管理机制不完善、日常监管和服务不到位等问题,做出了有关规定,强化使用过程的监督。

《通知》规定,经济适用住房购房人在取得完全产权以前,只能用于自住,不得出售、出租、闲置、出借,也不得擅自改变住房用途。对违规出售、出租、闲置、出借经济适用住房,或者擅自改变住房用途且拒不整改的,按照有关规定或者合同约定收回,并取消其在5年内再次申请购买或租赁各类政策性、保障性住房的资格。

《通知》规定,已经享受经济适用住房保障的家庭,再购买其他住房的,必须办理退出手续或补交相关价款取得完全产权。

《通知》要求,市、县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应当定期或不定期对经济适用住房使用情况进行检查,也可委托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单位定期对上述情况进行调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专家分析:经适房新政和打击投机政策异曲同工
住建部:经适房不得租售 房主高消费要核查资产
住建部:违规出租出售经适房将被收回
倒卖利润高违规成本低 追问"住经适房开奔驰"现象
深圳经适房“豪车门”续:当初1/7申请者都有车
图片新闻:
中国大陆首条海底隧道翔安隧道正式通车[组图]
强沙尘暴袭甘肃新疆内蒙等地 局部能见度为零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