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依法刑拘后放人拟不予国家赔偿 地方瞒报重大矛盾或被一票否决 -住建部:违规出租出售经适房将被收回 -玉树地震20万人受灾 青海成立监督组跟踪近80亿涉灾款项用途 -2010年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5区域分享前10名 东南地区总体领先 -一季度61.6%企业盈利 对二季度预期乐观 超5成计划增投资 报告 -教育部调整招生政策 学术型硕士可改读专业硕士 广西公务员重考 -居民阶梯电价调整方案6月底前出台 《新能源规划》有望率先亮相 -创业板8公司披露季报 股东榜藏龙卧虎 27只次新基金缩水20.43% -京试点"封村"管理流动人口 6-23点开放 26医改配套政策将出台 -中国堆积垃圾总量超60亿吨 烧垃圾发电 新能源汽车规划将出台
首页>>贸易发展
欧盟贸易委员:反倾销由欧盟企业发起 没专对中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7 日 
关键词: 贸易委员 欧盟企业 反倾销调查 贸易伙伴 反倾销问题 贸易关系 贸易总额 贸易问题 欧盟委员会 贸易往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与欧盟应加强对话解决贸易问题——访欧盟贸易委员卡雷尔·德古特

欧盟贸易委员卡雷尔·德古特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欧盟与中国贸易往来频繁、关系密切,但也不可避免地存在一些问题,双方应通过全面对话为贸易的进一步发展铺平道路。

即将陪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访华的德古特说,欧盟与中国一直在就双方贸易关系的深入发展开展重要对话,此次访华将继续就这一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他说,欧盟对华贸易是双边关系发展的一个重要环节。欧盟是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而中国则是欧盟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去年,欧盟在对其他主要贸易伙伴贸易往来出现下滑的情况下,对中国的出口反而增长了4%,这表明欧盟与中国贸易关系越来越密切。有越来越多的欧盟企业到中国投资发展,欧盟也可以把一些先进技术产品出口到中国。

他说,未来双方应进一步加强直接投资领域的对话与合作,达成一项保护双方外国直接投资者的协议以符合欧盟和中国的共同利益,让双方共同受益。

德古特承认,随着双边贸易关系的深入,欧盟与中国不可避免地存在一些贸易纠纷。例如,中国关注的反倾销问题,欧盟关注的强制认证及出口原材料限制等问题。

据统计,欧盟单在2009年就对中国发起了7起反倾销调查,最近又提出了对中国铜版纸出口的反补贴调查。

对此,德古特说,涉及反倾销调查的贸易占双方贸易总额不足1%,而且这些反倾销调查都是欧盟企业发起的,欧盟在这个问题上并没有专门针对中国。

在谈到人民币汇率问题时,德古特说,欧盟认为美国在这个问题上向中国施压不会奏效,人民币升值本身并不能解决世界经济发展失衡问题。

德古特说,此次访华,欧盟代表团还将与中国就整体经济发展以及世界经济发展平衡问题展开全面讨论。

德古特还特别强调,希望通过新华社向中国青海玉树地震的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他说,这次地震造成很大伤亡,他向灾区人民及所有中国人民表示慰问,并向正在灾区进行抗震救灾的军民表示深深的敬意。(记者刘晓燕)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美商务部初裁对从中国进口无缝钢管征收反倾销税
中国商务部对部分美欧进口光纤反倾销调查
欧盟对华皮鞋反倾销违规 中国促世贸专家组调查
中国要求调查并裁决欧盟对华皮鞋反倾销 外企是导致顺差的主因
中国要求世贸调查并裁决欧盟对华皮鞋反倾销措施
美商务部终裁对从中国进口油井管征反倾销税
中国要求WTO设专家组审理诉欧皮鞋反倾销措施案
阿根廷对原产中国鞋采取最终反倾销措施
欧盟初审法院支持对中国制鞋企业征收反倾销税
图片新闻:
强沙尘暴袭甘肃新疆内蒙等地 局部能见度为零米
我国空间技术逼近深空 将适时推动火星探测研究(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