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等向玉树震区捐款 中央机关捐款8亿2千万 遇难2220人 -青海玉树地震搜救工作已基本结束 -张春贤任新疆书记 王乐泉兼中央政法委副书记 推进新疆跨越发展 -证券投资基金参与股指期货需严格限制投机 全文 监管房企融资 -中央要求干部如实报告婚姻收入等 严管干部配偶子女移居国外 -企业最大威胁:原材料劳动力成本提升 人才缺乏 战略布局 全文 -三套房拟征房产税 空置房税高出租房3倍 京保障房不拒绝有车族 -李锂夫妇426亿超王传福成内地首富 首季大小非解禁减持创新低 -30万人参与世博会试运行演练 5月1-3日为"指定日" 一日游路线 -发改委:力争十二五期间征收碳税 能源十二五规划上半年形成初稿
首页>>房地产
北京商品房销售率已下跌近七成 开盘价高位跳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6 日 
关键词: 销售率 商品房 开盘价 预售 楼市 开发商 亚豪 静观其变 购房者 宏观调控政策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4月以来,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使北京商品房销售率飞速下跌。据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截至4月25日,北京在4月当月取得预售许可的项目为21个,相比3月同期的18个,上涨了16%。而销售率则明显下跌,当月销售率仅为12.1%,相比3月预售项目当月销售率37.8%,下降幅度达到了68%。4月预售项目成交仅695套,相比3月当月预售项目成交的3237套,下跌78%。

3月以后商品房开盘价高位跳涨、宏观调控政策引发的观望以及4月的预售项目大多位于远郊区是引发销售率直线下跌的直接原因。

楼市因为“新国十条”及其系列细则陆续出台出现了急转直下。据对1000名已经交了订金的购房者进行的调查显示,有六成购房者准备退订或者正在退订的过程中。北京中原预计,在3-4月成交的商品房很可能因为购房者难以筹够首付、对楼市价格预期下跌而在5月将出现非常明显的退房。

巨大的资金流动性是驱动楼市持续飙升的重要原因。而4月23日,中国银行出台了房地产信贷管理措施,首次提到房贷新政将要“惩前毖后”。严格施行动态、差别化的个人住房贷款政策。“伟嘉安捷”反映,近来投资型购房人群转而进入“静观其变”的状态,投机型购房人群则“初现抛售”。同时,成交量的下降使开发商预售款回流出现较大大缩减,现金流不充裕的企业,或此售价已冲高获利的项目已有尽快出货的打算。“亚豪机构”统计数据印证,5月份,北京将有56个项目亮相,其中有近八成为老项目后期开盘。

然而,正如许多业内人士分析的,4月中旬以后的系列政策使得很多开发商开始担忧市场后市,高价盘明显加快了开盘的步伐。尽管受到政策影响,楼盘销售速度减慢,但开发商手握重金,仍具备短期内力撑房价不落的能力,眼下开发商依然坚持高价路线。在5月份,长安8号、红玺台、万科蓝山、银河湾等超过4万元一平方米的项目开始入市,预开盘项目中还有48%的超过3万。5月整体开盘均价达到了28520元/平方米,相比在4月中上旬北京商品房开盘均价为21058元/平方米,上涨了35%,创历史新高。

北京5月上市新楼盘仅有8个。业内人士分析,新项目不踊跃缘于其大多地处郊区且拿地时成本比较高,不愿意在市场不够明朗的5月份开盘,尚在揣摩观望中。基于此,楼市还将在一段时间内呈现供需博弈的局面。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相关文章:
住建部通知要求商品房严格实行购房实名制
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长情况(2010年1-3月)
商品房预售制“一刀切”全面取消条件还不成熟
重庆将对高价商品房征税 每套不超60平 京正制订公租房细则
北京土地新政:商品房交易可能出现回暖 今年粤楼市料价高量跌
解读北京土地新政:商品房交易可能出现回暖
任志强:坚决反对穷人买商品房是政府责任
图片新闻:
强沙尘暴袭甘肃新疆内蒙等地 局部能见度为零米
我国空间技术逼近深空 将适时推动火星探测研究(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