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季度城镇新增就业289万人 失业率4.2% 推进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全民炒房或成历史 三套房或收税 千亿资金寻新战场 炒房团乱象 -最大规模北京车展开幕 价格战或成风向标 高档车盛宴 交通指南 -证监会否认推动证券下乡 A股诞生最高发行价 股市上行空间有限 -世博烟花特效超北京奥运 中国馆首度公开迎客 世博外交帷幕展开 -重庆发"涉黑"案件审判白皮书 383人被定"黑社会" 逾1/3是80后 -北京医改四大亮点 职工门诊报销提至7成 公务员将结束公费医疗 -卫生部公布66项乳品新国标 编号/名称 对三聚氰胺"零容忍" -黄光裕对3项指控提异议 被诉内幕交易获利3亿 草根到百亿富翁 -IMF及多国频施压人民币升值 影响四个工业行业 涉及用工7000万
首页>>宏观经济
连平:2010年中国GDP很有可能增长10%以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3 日 
关键词: 连平 增长周期 中国GDP 2010年 融资平台 财经频道 交银 地方商业银行 证券 控制风险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4月23日电 交银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在今日举行的搜狐证券2010年第二届资本市场年会上表示,中国经济的未来增速不是简单的看每个季度,但是实际的增长速度还不会明显下降,还会保持一个比较高的速度,今年增长10%以上是很可能。

连平认为,今年增长10%以上可能性是非常大的,最近世界银行认为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增长会10%。我觉得大致得出一个结论,中国经济本轮的增长动力是比较强的。这跟我们大力刺激内需,跟我们财政加大力度对中西部地区的投入,以及我们整个银行业系统金融支持力度非常之强,这几者的结合构成了目前的状态。

接下去是要考虑经济在未来会不会走向偏热,一下子从8.7%增长到两位数,1998年经过五年才增长到两位数,这次一下子两位数了,未来什么情况是一个很大的问号,所以目前要关注防止经济走向偏热。但消费还是要加大力度刺激,另一个出口是一个不确定性,我们出口左右不了,所以只有扶持,而不是打压。

连平称,防止经济偏热,现在还是要对投资有合理适度的控制,这方面政策已经开始显现,房地产新政宗旨是保民生,对控制风险也是有好处,而房地产投资是整个投资非常重要的一块。

第二是对商业银行对房地产项目融资平台的控制,这也有益于控制投资,由地方商业银行主导的地方融资平台,对复苏有很大作用,但现在过了,超过了一个度,控制它有助于抑制经济过快增长,如果这些控制的比较好,那么今年经济应该能够维持比较好的增长水平,这样才能使这一轮增长走的更平稳,增长周期更长,为未来打下基础。(财经频道 王文举)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社科院上调今年中国GDP增长预估至9.9%
世行:预计今年中国GDP增9.5% 需收紧政策
透视中国GDP含金量:居民收入仅占比40%
中国GDP或将赶超日本 刘军红:人均GDP最重要
中国GDP或超日本 今年东亚经济增速仍冠全球 09中国贡献最大
建行预计今年中国GDP增长9.5%左右 CPI先扬后抑
机构预测四季度中国GDP增速超11%
学者预测:2010中国GDP可能超日本 位居世界第二
野村证券:今年中国GDP增速可达8.5%
中国GDP超万亿元省份仍然面临均衡协调发展压力
图片新闻:
华北地下水半世纪被掏空 掠夺性开采正透支未来(图)
二套住房认定以家庭为单位 多家银行停发三套房贷(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