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世博烟花特效超北京奥运 中国馆首度公开迎客 世博外交帷幕展开 -全民炒房或成历史 三套房或收税 千亿资金寻新战场 炒房团乱象 -卫生部公布66项乳品新国标 编号/名称 对三聚氰胺"零容忍" -重庆发"涉黑"案件审判白皮书 383人被定"黑社会" 逾1/3是80后 -北京医改四大亮点 职工门诊报销提至7成 公务员将结束公费医疗 -黄光裕对3项指控提异议 被诉内幕交易获利3亿 草根到百亿富翁 -IMF及多国频施压人民币升值 影响四个工业行业 涉及用工7000万 -玉树地震灾区最后大搜救 学校月底前复课 -萨马兰奇逝世 享年89岁 生平 促中国重返奥运 邓亚萍心痛 -IMF预计中国今年GDP增10% 1130亿央票发行 准备金率短期难调
首页>>政策解读
农行及多家股份制银行已暂停三套房贷审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3 日 
关键词: 房贷 股份制银行 首付款比例 城市房价 农行 住房 房价上涨 房地产价格 贷款利率 建行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记者高晨)《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下发后,截至目前,绝大多数银行已陆续表明态度。不过,由于大多数银行三套房首付和利率上浮幅度尚未确定,多家银行执行起来多有不便,目前农行以及多家股份制银行已经暂停三套房贷审批。

根据国务院通知,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应大幅度提高,具体由商业银行根据风险管理原则自主确定。央行、银监会要指导和监督商业银行严格住房消费贷款管理。

昨天,工行北京分行信贷部门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目前北京工行对第三套以及以上住房采取大幅提高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的原则,具体的实施细则正在制定当中。

某股份制银行信贷部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该行各分行的第三套房审批都已暂停,等待相关细则出台。农业银行北京分行信贷管理部表示,对已有两笔(含)以上未结清住房贷款、再次申请购买住房的家庭,应在第二套房贷政策基础上大幅提高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不过,由于具体上浮幅度难以确定,该行目前事实上也已暂时停发第三套房贷。

对于房价上涨过快地区三套房是否停贷的问题,各家银行也都表示,到底哪些地方属于房价上涨过快地区存在很大争议,因此那些地区的分行会停贷目前还没有定论,需要有关方面尽快明确政策。

■解读能不做的业务基本已中止

中国社科院经济学博士付立春表示,从国务院通知的措辞来看,此次调控的决心和力度空前,加之目前房地产市场确实存在一定泡沫,因此各家银行也是相当重视。所以,当前能不做的房贷业务基本都已中止。

■相关建行将提高房价波动大区域首付

本报讯(记者高晨)建行昨天出台新的房贷政策,严格按照国务院有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政策要求执行。

此外,建行提出,要综合考虑所在地区当地房地产价格走势、住房楼盘项目价格情况、客户信用状况等因素,根据总行有关政策要求,制定差别化的首付款比例要求,防止抵押物价值波动可能导致的风险。对房地产价格波动较大的区域,应进一步提高首付款比例。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多家银行停发三套房贷 首套房利率仍可打7折
二套住房认定以家庭为单位 多家银行停发三套房贷(图)
部分银行暂停批三套房贷 待首付、利率上浮调整
三套房贷政策接踵而至 楼市投资或“偃旗息鼓”
国务院:房价过高地区可暂停第三套房贷 稳定房价不力将追责
国务院:房价过高地区可暂停第三套房贷
图片新闻:
华北地下水半世纪被掏空 掠夺性开采正透支未来(图)
二套住房认定以家庭为单位 多家银行停发三套房贷(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