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文强黑恶体系落网全实录 黄光裕案22日开庭 聘"黄金律师团"辩护 -IMF预计中国今年GDP达10% 1130亿央票今发行 准备金率短期难调 -欧洲航线开放 中国滞留旅客全面返程 五一起境外航线燃油费上调 -玉树拟5年重建 打造青藏高原发展先行区 -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逝世 享年89岁 生平 邓亚萍谢绝采访 -何振梁评莎翁:骑马的菩萨 萨翁就是奥林匹克 促中国重返奥运 -全国各地哀悼玉树地震遇难同胞 -中国要求调查并裁决欧盟对华皮鞋反倾销 外企是导致顺差的主因 -粮价全年涨幅或超5% 资源价改二季度是时机 4月不加息成共识 -土地出让管理违规触目惊心 变相减免接近20亿 地价涨幅趋缓
首页>>国际经济
摩根料世界经济不再衰退 希腊危机未除看淡欧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2 日 
关键词: 希腊 谭慧敏 摩根 世界经济 文汇报 欧元区 工业生产 通缩 市场情绪 银行体系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4月22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消息,摩根资产管理投资服务副总裁谭慧敏昨日表示,环球经济相信短期内不会再陷入衰退,今年预期政府债券回报会提升,债券息差将进一步收窄,环球股市趋势向上,惟波动较大。若美国经济复苏得好,联储局今年有机会加息,但幅度仅25-50个基点,未来环球市场注意力仍留在希腊、西班牙等国家,另外较担心新兴市场的通胀风险及保护主义。

谭慧敏指,美国经济增长表现短期内或较预期好,因其劳动市场正慢慢好转,消费有所改善,今年首季GDP增长或能达4%-5%,加上美国不少企业的现金流仍充足,料信心恢复时会再进行资本投资,但长期而言,解决债务问题仍需时,料3-5年内收入增长缓慢。

希腊危机未除看淡欧元

该行较看淡欧元区,由于希腊、西班牙等国家仍面临危机,预计将影响整个区的复苏速度,谭慧敏认为,即使IMF向希腊伸出援手,其赤字问题亦难以解决,而未来西班牙、葡萄牙或成为下个关注点,料继续影响市场情绪。她又指,欧洲今年没有通胀压力,反而有通缩的风险,当前欧元区的核心消费物价通胀率不足1%,而希腊、西班牙等国为减低赤字会实施紧缩政策,料消费难得到刺激。

环球来看,该行于短期内看好及增持日本股份,谭慧敏指出,今年已有不少资金流入日本,一方面因日圆走弱,令日本股市上升;另一方面相较英美已渐退出量化宽松政策,日本才刚刚开始;此外,09年1月该国工业生产下跌近四成,下半年至今开始强劲反弹。不过,工业生产反弹只是因基数低,日本除食品及能源外的CPI现都处于通缩状态,不宜长线投资。

谭慧敏又指,不担心内地有信用泡沫,虽然去年其大量放贷,但仍在历史上升趋势的范围内,长远看并不会过度。而当前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不超过2%,她认为,即使未来再增加2-3倍都不会影响内地的银行体系,而且银行自身已有足够储备来应对潜在的损失。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张茉楠:历次金融危机与世界经济格局演变
央行:世界经济复苏但不排除反复可能
世界经济贸易发展前景预测(07-2010年增长趋势)
温家宝答人民币升值 称人民币稳定有利世界经济
温家宝:世界经济的主要矛盾未消除 甚至二次探底
温家宝:人民币汇率稳定对世界经济复苏作出贡献
世界经济复苏基础薄弱 政策退出VS扩大财政赤字
经济危机致亚太增2100万赤贫人口 债务风暴致世界经济新冲击波
李克强:稳定人民币汇率本身就是对世界经济的贡献
图片新闻:
二套住房认定以家庭为单位 多家银行停发三套房贷(图)
天安门广场降半旗悼念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