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要求调查并裁决欧盟对华皮鞋反倾销 外企是导致顺差的主因 -粮价全年涨幅或超5% 资源价改二季度是时机 4月不加息成共识 -土地出让管理违规触目惊心 变相减免接近20亿 地价涨幅趋缓 -国内最长轻轨线路在武汉全线贯通 按重庆模式 西部可打败长三角 -证监会首尝"推论认定"内幕交易 中石化油质:业内称添加剂超标 -全球约680万人因冰岛火山喷发受困机场 数百中国旅客滞留欧洲 -楼市调控三箭齐发 投资客"多抛快跑" 京沪深楼市供求一夜逆转 -央行披露一季度贷款投向 房贷增44% 银监会:严限炒房投机购房 -上海世博会试运行首日迎20万游客/组图 21日停止文化演出活动 -广东试点人体器官捐献 须自愿无偿 广州拟试点开征光污染排污费
首页>>国际经济
世行称经济衰退使全球新增6400万极度贫困人口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1 日 
关键词: 世界银行 经济衰退 贫困 贫困人口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华盛顿4月20日电(记者刘丽娜 刘洪)世界银行20日发布的《2010年世界发展指标》报告说,受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影响,全球新增6400万极度贫困人口,世界减贫任务仍然严峻。

今年是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通过《联合国千年宣言》10周年。世行本期世界发展指标报告旨在考察全球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进展以及达到目标所面临的挑战。

报告说,2002年至2008年,中低收入国家年均经济增长幅度为6.2%,1999年至2005年,每日生活费用低于1.25美元的贫困人口下降3.25亿。受金融危机影响,2008年,世界经济增幅降至1.9%,2009年约为2.2%。这使得约6400万人口加入极度贫困群体。

2008年全球贸易增幅降至3%。2009年,全球贸易预计下降12%,发展中经济体的贸易约下降9%。流入发展中经济体的私人投资在2007年达到近1万亿美元的峰值后于2008年降至7650亿美元,预计2009年这一数字更低。

世界银行警告说,全球发展仍极不平衡。在全球各国和地区中,人均年收入最高达到6万美元,最低仅为280美元,人均寿命高则83岁,最低仅44岁。在87个面临减贫任务的国家中只有49个迈向减贫目标。中低收入国家中有41%的人口仍难以达到减贫目标。

报告说,尽管受金融危机影响,但全球在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方面仍取得明显进展,一些地区仍有望达到在2015年前减少一半贫困人口的目标,其中亚洲减贫进展尤为显著。

报告说,2000年以来,全球麻疹疫苗接种率上升到81%,其他疫苗项目和健康服务也取得进展,5岁以下儿童死亡人数从每年1000万下降到880万。

世界银行自1998年开始在其春季年度会议召开前发布世界发展指标报告。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于本月24日至25日在华盛顿举行春季年会,超过180个国家的财长、央行行长和经济专家将与会讨论全球经济关键问题和发展大计。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学老师拾荒13年资助60余名贫困生(图)
“西部贫困家庭疝气儿童手术康复计划”实施方案
青海省扶贫开发实现三个转变 惠及32万贫困人口
广西解决贫困村饮水难 5月1日前完成71处饮水工程
“十二五”时期中国消除贫困的战略取向
改善贫困生活 甘肃3000名妇女受惠世行技援项目
2009年湖北解决40万贫困人口温饱和脱贫问题
贵州整合资源力争10年内基本消除绝对贫困现象
图片新闻:
天安门广场降半旗悼念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组图)
上海世博园迎来首场试运行 开幕前将举行6次(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