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住建部再调楼市 禁开发商不经许可收定金/全文 公布单套房价 -房贷新规"落地"部分商业银行 集中抛盘 干部倒卖限价房赚5千万 -社科院预计2010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增8%以上 农产品价格或涨4% -沪指暂别"3时代" 地产股昨蒸发近600亿 1万期户套牢1亿股民? -冰岛火山灰或蔓延至我国 赴西欧航班取消 首喷熔岩 火山灰减少 -汶川地震审计:节约资金挽回损失12亿 将以灾区重建模式扶持新疆 -外资投资中国"升级" 外汇局:今年中国国际收支顺差规模仍较大 -黄光裕案22日开审 刑期或10年 福建南平凶杀案二审郑民生获死刑 -上海世博会今迎首场试运行 广东口头申办2020世博会 待国家确认 -京最大规模干部公选21日启动 驻京办撤离:部分机构改名后驻留
首页>>房地产
住建部四措施再调楼市 禁开发商不经许可收定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0 日 
关键词: 住建部 楼市 房价 预售 商品住房 开发商 定金 楼市 房地产开发企业 房地产市场 售楼盘 房源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预售资金纳入监管账户

《通知》明确要求预售许可的最低规模不得小于栋,不得分层、分单元办理预售许可。如果开发商预售方案中主要内容要发生变更,如要求涨价,应当报主管部门备案并公示。同时,《通知》特别提出,要求各地加快完善商品住房预售资金监管制度,明确预售资金要全部纳入监管账户,确保预售资金用于项目工程建设。

明确开发商对商品房质量承担首要责任

《通知》再度明确了商品房交付使用条件:包括工程经竣工验收合格并在当地主管部门备案、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已建成并满足使用要求、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制度已落实、商品住房质量责任承担主体已明确、前期物业管理已落实。

此外,《通知》要求各地落实预售商品房质量责任,明确房地产开发企业对其开发建设的商品住房质量承担首要责任,并鼓励各地推行预售商品住房质量保证金制度。

未开盘项目限期开盘

《通知》要求各地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尤其对退房率高、价格异常以及消费者投诉集中的项目,要重点核查。并要求各地加强对违法违规企业的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追究,对造成重大工程质量事故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法定代表人、负责人,要依法追究相应责任。要畅通举报投诉渠道,重视和支持舆论监督,积极妥善处理矛盾纠纷,并及时公布处理结果。

此外,《通知》还要求各地在近期对所有在建商品住房项目进行一次清理和整治,准确掌握已预售的商品住房数量、正在预售的商品住房数量和尚未开盘的商品住房数量等情况,并将清理情况向社会公开。对尚未开盘的商品住房项目,要责成开发商限期公开销售。并要求各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将清理结果于今年6月底前上报住建部。

来源: 新华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京沪等地酝酿信贷细则 楼市出现集中抛盘
三套房贷政策接踵而至 楼市投资或“偃旗息鼓”
聚焦楼市新政:没银行加油 房地产不能跑这么快
楼市新政出台:京沪挤压泡沫 地方政府“出招”
房市调控效应初显 楼市出现抛售降价现象 个人住宅消费税或开征
国务院调控重拳频出 楼市出现抛售降价现象
四管齐下 解读国务院常务会议楼市调控新政(图)
图片新闻:
2010年医改16大重点划定 今年将开展儿童重大疾病医保试点
中国首次披露外贸"十年倍增"设想 或打造出口基地等十大工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