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外贸发展战略:2030年初步实现贸易强国目标

2010年04月19日10:4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商务部 贸易额 强国 货物贸易 战略 后危机时代中国外贸发展战略 服务贸易 2030年 贸易经济 执笔人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商务部18日在广交会上举行全国转变外贸发展方式报告会,会上首次发布《后危机时代中国外贸发展战略》,提出到2030年要初步实现贸易强国目标,报告并提出了中国推进贸易强国进程建设的数量、质量和评价指标。

报告提出,未来十年,我国年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在内的总贸易额将达到5.3万亿美元左右,比当前增一倍,届时我国对国际贸易规则制定权和主导权也将得到大幅提升。

总报告执笔人、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李钢说,按照数量指标要求,预计到2020年我国包括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在内的总贸易额将达到5.3万亿美元左右,其中,货物贸易额约4.3万亿美元,服务贸易额约1万亿美元。(记者 王攀 吴涛)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