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波兰总统葬礼今日举行 冰岛火山灰继续扩散 多国政要取消出席 -发改委:收入分配不能空谈 动刀垄断工资 中国开始出现通胀苗头 -青海玉树地震1484人遇难 312人失踪 -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50强 亚洲企业占15席 苹果六连冠 完全名单 -中国将控制消耗臭氧层物质进出口 名录管理 最高罚百万条例答问 -丁仲礼院士解析发达国家减排陷阱 UNDP建议中国推进碳税制度 -广州新当选四套班子一把手皆从基层来/名录 46岁新市长是工作狂 -最大贩婴案主犯被判死刑 团伙贩卖婴儿49名 山东在押男子针刺死 -沪深股市市值全球第三 中金所市场规模未来5-10年或成全球首位 -美证交会控高盛欺诈 投资者损失超10亿 道指大跌 原油黄金大跌
首页>>宏观经济
专家:去年信贷增投 中国已开始出现通胀苗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8 日 
关键词: 通胀 信贷 资产价格 房地产泡沫 资金流入 居民购买力 钢材 经济增长 农业 副委员长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内个税起征点还有提高余地,这也是提高居民购买力的途径之一。”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著名经济学家成思危在昨日举行的2010年中经求是论坛上表示。

成思危认为,去年中国经济取得了四大成果:一是实现保八目标;二是经济快速增长,与日本接近,外贸超德国;三是人均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四是农业连续六年增长。他同时也指出,保增长同时也带来一些负面东西,这些可能影响今年的经济发展。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侯云春在评价当前经济状况时指出,目前中国已经开始出现通胀苗头,房地产泡沫聚集,资产价格上涨,这与去年计划5万亿信贷,最终投放9.6万亿有直接关系,“40%的资金流入各级政府投融资平台,项目数量达到3800多个,而今年又新上一批项目,仅钢材生产规模预计就达7亿吨,比去年新增1800多万吨。”(记者柳建云)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发改委料上半年中国CPI上涨2.5% 通胀无虞
3月CPI微降但通胀压力仍存 一季度消费额增近18%
一季度经济解读:管理好通胀预期
专家热议负利率时期经济走势 通胀或成最大难题
发改委专家:2010年中国经济或将高增长低通胀
需求、通胀、主权债信危机 三大因素推动金价上涨
抑制通胀乃印度政府当务之急 避免经济硬着陆
亚太地区通胀幽灵再现 亚洲经济体央行陷两难地
图片新闻:
玉树地震遇难同胞遗体火葬仪式隆重举行[组图]
贷款买二套房首付禁低于50% 新一轮调控楼市序幕拉开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