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证交会控高盛欺诈 投资者损失超10亿 道指大跌 原油黄金大跌 -中国将控制消耗臭氧层物质进出口 名录管理 最高罚百万条例答问 -丁仲礼院士解析发达国家减排陷阱 UNDP建议中国推进碳税制度 -广州新当选四套班子一把手皆从基层来/名录 46岁新市长是工作狂 -最大贩婴案主犯被判死刑 团伙贩卖婴儿49名 山东在押男子针刺死 -沪深股市市值全球第三 中金所市场规模未来5-10年或成全球首位 -股指期货首日成交600亿 成交突破10万手 财富效应出乎意料 专题 -青海玉树强震致1144人遇难 417人失踪 -股指期货今上市交易 挂盘基准价 受益股/交易技巧/三悬念/大事记 -发改委为资源品涨价吹风 水电油气价还会涨 料上半年CPI涨2.5%
首页>>国际经济
高盛发表针对SEC指控进一步声明/全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7 日 
关键词: 美证监会 高盛 金属价 金价 SEC 高盛舞弊 高盛集团欺诈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高盛发表针对SEC指控进一步声明

北京时间4月17日凌晨美股收盘后,高盛集团在公司网站上发表了针对美国证交会(SEC)欺诈指控的进一步声明:

让我们感到失望的是,SEC采取的行动仅与单独的一桩交易有关,而大量的确凿资料表明这些指控在法律和事实上都没有依据。我们要强调的是,SEC的指控遗漏了以下四个关键点。

本公司因为这一交易蒙受了损失。总计亏损9000万美元以上。我们从交易中获得的佣金仅有1500万美元。我们蒙受了亏损,我们没有设计一个寄望它产生亏损的投资组合。

我们已经向投资者披露了大量信息。我们向本交易的两位投资方:德国大型银行、CDO市场的资深企业IKB以及ACA资本管理公司都提供了大量与资产中基本抵押贷款证券有关的信息。这些投资者都知晓与这些证券相关联的风险,它们都是世界上最有经验的抵押贷款投资者之一。这些投资方也都知道一桩人工打包的CDO交易必然包括做多和做空部位。

本交易的最大投资方ACA负责资产组合的选择。在经过一系列讨论后,本次投资中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组合最终由独立和富有经验的资产选择代理商ACA来敲定,参与讨论的公司包括Paulson &Co,Paulson在这类型的交易中几乎是一个行业范本。ACA与本次交易有关的风险敞口最高,它总计投资了9.51亿美元,因此它有义务同时有充分动机来选择适当的证券。

本公司从来没有向ACA透露Paulson是一个做多投资方。SEC指控本公司的依据是我们没有向交易一方透露谁是交易的另一方。依照正常的商业运作模式,做市商不能向卖家透露买家的身份,反之也不能向买家透露卖家身份。高盛从来没有向ACA透露过Paulson是一个做多的投资方。

来源: 新浪

相关文章:
高盛否认指控称美证交会指控没法律和事实依据
美证交会指高盛舞弊打击市场 金属价重创金价跌
高盛遭欺诈指控 原油黄金大跌
高盛经济学家:人民币汇率没低估 接近合理水平
A股一季度2364亿资金出逃 全球最熊股市 高盛建议抄底中国股市
高盛发表针对SEC指控进一步声明/全文
高盛欺诈案放倒美国股市 道指大跌126点
美国证交会指控高盛集团欺诈 投资者损失超10亿
亚太股市二季度开门红 高盛建议抄底中国股市
胡祖六辞任高盛合伙人 将任高盛顾问董事
贪婪、拜金、偏执、雄心 解密高盛"金钱帝国"
图片新闻:
贷款买二套房首付禁低于50% 新一轮调控楼市序幕拉开
温家宝赴玉树指导抗震救灾 要求决不放弃(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