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将控制消耗臭氧层物质进出口 名录管理 最高罚百万 条例 答问 -丁仲礼院士解析发达国家减排陷阱 UNDP建议中国推进碳税制度 -广州新当选四套班子一把手皆从基层来/名录 46岁新市长是工作狂 -最大贩婴案主犯被判死刑 团伙贩卖婴儿49名 山东在押男子针刺死 -沪深股市市值全球第三 中金所市场规模未来5-10年或成全球首位 -股指期货首日成交600亿 成交突破10万手 财富效应出乎意料 专题 -青海玉树强震致1144人遇难 417人失踪 -股指期货今上市交易 挂盘基准价 受益股/交易技巧/三悬念/大事记 -发改委为资源品涨价吹风 水电油气价还会涨 料上半年CPI涨2.5% -铁矿石谈判实质已中断 中小钢企集体妥协 长协矿涨逾86%
首页>>政策解读
中国将控制消耗臭氧层物质进出口 实行名录管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7 日 
关键词: 国务院总理 违法所得 生产配额 条例 使用单位 罚款  消耗臭氧层物质管理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 保护臭氧层维也纳公约 配额许可证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最高罚百万 条例  答问

内容摘要: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了《消耗臭氧层物质管理条例》,自2010年6月1日起施行。根据《条例》规定,国务院环境保护主管部门会同国务院商务主管部门、海关总署制定、调整和公布《中国进出口受控消耗臭氧层物质名录》。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了《消耗臭氧层物质管理条例》,自2010年6月1日起施行。《条例》规定,国家对进出口消耗臭氧层物质予以控制,并实行名录管理。

  根据《条例》规定,国务院环境保护主管部门会同国务院商务主管部门、海关总署制定、调整和公布《中国进出口受控消耗臭氧层物质名录》。

  进出口列入《中国进出口受控消耗臭氧层物质名录》的消耗臭氧层物质的单位,应当依照本条例的规定向国家消耗臭氧层物质进出口管理机构申请进出口配额,领取进出口审批单,并提交拟进出口的消耗臭氧层物质的品种、数量、来源、用途等情况的材料。

  《条例》规定,国家消耗臭氧层物质进出口管理机构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查,作出是否批准的决定。予以批准的,向申请单位核发进出口审批单;未予批准的,书面通知申请单位并说明理由。进出口审批单的有效期最长为90日,不得超期或者跨年度使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消耗臭氧层物质管理条例》6月1日起施行/全文
中国将控制消耗臭氧层物质进出口 实行名录管理
法制办就《消耗臭氧层物质管理条例》答问/全文
违法生产、使用消耗臭氧层物质最高将罚款100万元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保护臭氧层国际日的致辞
北京奥组委要求奥运赞助商兑现承诺保护臭氧层
《消耗臭氧层物质管理条例》听证会在京举行
环保总局海关总署获保护臭氧层国际大奖 基层环保执法面临窘境
环保总局、海关总署分获保护臭氧层方面国际大奖
联合国环境署:中国提前实现保护臭氧层目标
世界银行:中国在保护臭氧层方面发挥了领导作用
图片新闻:
贷款买二套房首付禁低于50% 新一轮调控楼市序幕拉开
温家宝赴玉树指导抗震救灾 要求决不放弃(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