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股指期货今上市交易 挂盘基准价 受益股/交易技巧/三悬念/大事记 -发改委为资源品涨价吹风 水电油气价还会涨 料上半年CPI涨2.5% -铁矿石谈判实质已中断 中小钢企集体妥协 长协矿涨逾86% -奥巴马公布新太空探索计划 本世纪30年代送宇航员上火星轨道 -文强获死刑 亲自起草上诉书 山西蒲县煤炭局长夫妇被罚1.7亿 -广州房地产:公务员购房均价最低 任志强:北京低价房分给公务员 -国防部:不应妄加猜测海军在公海训练 日将向热比娅和达赖发签证 -上海F1赛场将投放中国制造广告 福布斯:亚洲企业最急需30种人才 -证监会回应"官员陷落" 与基本事实不符 对李莉亲属炒股做处理 -中国连续四月减持美国国债 银监会警示在华外资银行三大风险
首页>>国际经济
美国经济恢复速度超预期 二次探底风险依旧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6 日 
关键词: 伯南克 美国经济 美国商务部 美国国债 经济恢复 探底 美国政府 房价 美国财政部 失业率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眼下,美国人在商店、汽车专卖店、餐馆和其他地方表现出了令人吃惊的消费能力;可另一边,赤字破纪录,丧失房屋赎回权的人数还在增加,房价继续下跌,失业率居高不下……

北京时间4月15日,受金融危机冲击关闭许久的纽约餐厅Fresh City重新开张了,生意异常火爆。从今年3月开始,美国人在商店、汽车专卖店、餐馆和其他地方表现出了令人吃惊的消费能力,这让人更加觉得,经济复苏的速度有可能快于预期。可作为美联储主席的伯南克不这么想。

“赤字破纪录,丧失房屋赎回权的人数还在增加,房价继续下跌,失业率居高不下……”北京时间4月15日,伯南克在国会作证时说,他认为美国经济将持续缓慢复苏,但要化解目前的高失业状况则需要相当长一段时间。

伯南克当天在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作证时指出,受益于一系列财政和货币政策的刺激,美国经济在去年下半年开始出现复苏,而最近一系列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复苏将在未来几个季度保持缓慢步伐。伯南克指出,尽管就业市场最近出现了一些改善迹象,但如果美国经济只是缓慢复苏的话,则需要相当长时间才能消化掉在本轮经济衰退中失去的850万个就业岗位。伯南克尤为关注的是,目前44%的失业者已有半年没有工作。

伯南克在听证会上还敦促国会和奥巴马政府采取切实措施降低目前创纪录的财政赤字。美国财政部的最新报告显示,预计2010年美国预算赤字达1.4万亿美元。“如果美国政府未能成功控制赤字,会令全球投资者对美国国债和美元丧失信心,美国的下场可能像今天的希腊一样。”伯南克警告称。

同一天,美国商务部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3月份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支出额为363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6%,是2005年7月以来最大值。但沉重的债务负担将妨碍消费者支出,遭遇重创的银行会收紧信贷,而止赎住房的大量存在将压低房价。就连最乐观的人,也估计美国增长率将长期远低于以往发生深度衰退后实现的7%到8%的水平。(王丽颖)

来源: 国际金融报

相关文章:
美联储发布褐皮书 称美国经济“温和”改善
樊纲:美国经济仍面临二次探底风险
“三大变数”使美国经济2010年面临“分水岭”
美国经济积极信号增多 但复苏进程仍将缓慢
美联储称美国经济彻底恢复健康需要5至6年时间
温家宝被评为改变美国经济十大人物 美财长榜上有名
美国经济第三季度增长2.8% 低于经济学家预期
图片新闻:
贷款买二套房首付禁低于50% 新一轮调控楼市序幕拉开
温家宝赴玉树指导抗震救灾 要求决不放弃(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