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青海玉树今发生7.1级地震 房屋倒塌90% "地震高发期说"存争论 -中国09年卖地收入1.4万亿元 楼市像股市:专家不敢预测房价涨跌 -发改委回应当前四大价格热点 国内粮油库存充裕 价格将保持稳定 -银行6000亿融资五路线图揭秘 资金吃紧豪礼揽储:存300万送电脑 -卫生部:血液检测存漏洞 公众尽量不要输血 回应疫苗信任危机 -胡锦涛就加强核安全提五点主张 支持各国平等和平利用核能 全文 -波兰拟规定多名要员不得乘同一飞机 坠机或因总统要求强行着陆 -黄光裕案今庭前示证 被羁押后首亮相 证监会高级官员涉内幕交易 -王家岭矿建设施工严重违章 矿主掩盖事故手法:炸毁巷道井下藏尸 -重庆原司法局长文强涉黑案下午3时宣判 强奸指控是否成立成焦点
首页>>政策解读
工信部:培育住房汽车等消费热点 改革收入分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4 日 
关键词: 住房 李毅中 消费热点 消费政策 城镇化率 国民收入分配 向好 居民收入 汽车 改革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表示,目前的收入分配结构需要改革。要抓紧制订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格局的政策措施,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提高劳动报酬在实效分配中的比重,坚决扭转收入差距扩大的趋势。

李毅中近日在“2010年经贸形势报告会”上表示,目前居民收入占国民收入的比重仅36%,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例仅45%,不利于经济和社会发展。

虽然今年以来我国工业回升向好的趋势进一步得到巩固,但他提醒说,当前工业回升向好不等于形势的根本好转,结构问题依然突出,今后经济增长必须改变过分依赖国外市场的状况,建立在扩大内需,特别是扩大消费的基础上。

虽然我国去年的城镇化率已达到46.1%,但要在2030年达到65%,李毅中说,“我国的城镇化率每提升1个百分点,将带动约1500万人从农村转向城镇。”农民大规模转向城市,不仅给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带来了巨大需求,也为扩大消费提供了强大动力,“首先是住房,紧接着交通、商业、服务也会跟着发展起来。”

在谈到如何拉动消费的问题时,李毅中表示,要继续实施鼓励消费政策,鼓励企业引导消费,创造消费。要积极培育消费热点,提升消费结构,其中最大的热点是住房、汽车。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中外经济学家:中国消费需求不足存在六大根源
中国外贸6年首现逆差 显示消费升温加速
统计局详解房价统计 或增居住类消费占CPI权重
精明消费:三招教你买到低价国际机票
统计称千万富豪年均消费170万元 1/6想买飞机
美国尚不具备电动车使用环境 消费习惯成制约因素
重仓股统计数据:基金投资剑指消费低碳和信息
重庆将对高价商品房征特别消费税 方案已报国务院
图片新闻:
中国多地遭遇倒春寒 50年最大雪袭击哈尔滨(图)
西南大旱引发产业危机:万亿游资渗透炒作农产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