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一季度数据:人民币贷款增2.6万亿 三大投行押注二季度加息 -胡锦涛晤奥巴马 中美关系5主张 人民币汇率改革不屈服外部压力 -中国或将调查三大矿山垄断行为 国内钢企全线涨价 海外并购强劲 -波兰:不认为坠机是俄蓄意 飞行员成调查焦点 图-154存安全隐患 -五大行纷纷收紧二套房贷 豪宅价格将大涨 二三线楼市或五年繁荣 -日企称中国高铁不安全 铁道部回应 黄光裕案确定14日庭前质证 -中国领导人出访礼宾改革 民政部:全国80岁以上老人将享津贴 -王家岭矿难36人遇难 属特别重大事故 调查组成立 负责人道歉 -世博开幕式不超两小时 投资上亿展馆将拆除 文化演出全免费 -广西全州县暴发手足口病 13婴幼儿死 "问题氧"事件处分8责任人
首页>>房地产
五大行纷纷收紧二套房贷 中行执行1.1倍基准利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3 日 
关键词: 房贷 房地产 楼市 基准利率 利率政策 房贷款 中行 建行 收紧二套房贷 个人贷款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刚闭幕的博鳌亚洲论坛上,高房价又成争议的热点,有关二套房贷款收紧的消息也不断传出。记者昨天调查了解到,除了首付不能低于40%以外,五大行正收紧二套房贷款利率,其中,农行、建行近日取消了二套房贷款的利率优惠,中行则执行1.1倍基准利率,以前还能打7折的交行正酝酿新政。

记者咨询了五大行,发现工行的二套房贷款利率可优惠的幅度是最大的,目前最低可以享受基准利率的8.5折,但比以前最低可打7折的优惠幅度小了不少。农行、建行执行基准利率,不上浮也不下浮,建行客户经理告诉记者,如果是建行的VIP客户或者在建行已开通五项业务,可以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打9折。中行是执行1.1倍基准利率,即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如果客户资质好的话,执行基准利率。

交行的房贷客户经理告诉记者,目前的二套房贷款利率政策要发生变化,预计最近一两周新的政策会出来。目前接下的客户先进行审批和资质评定,待新的利率政策出来以后再告知客户。

上述五大行的房贷客户经理均告诉记者,在近期收紧了二套房的贷款政策,首先是认定比以前严格了,只要之前贷款买过房,不论是否已经还清,都按二套房政策执行。其次,以前如果遇到资质非常优秀的客户,有可能利率下浮一些,甚至有的能够享受到7折的利率,目前看是不可能了。

东方证券银行业分析师王鸣飞表示,目前监管层允许银行根据风险上下浮动二套房贷款利率,当然也要考虑到银行整体的贷款利率上下浮情况,就是将公司贷款和个人贷款统筹考虑。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刘明康:中国有足够措施抵御房地产市场下行风险
物业税被冷处理 房产税或成为调控房地产新选择
龙永图:中国经济不存在泡沫 无需打压房地产
深圳填海区楼盘沉降调查 房地产开发快上惹的祸
央企退出房地产引产权市场激荡 民资成受让中坚
国家发改委解读计划报告:进一步加强房地产调控
2011年,中国房地产崩盘?
国资委主任:不以房地产为主业的央企要有序退出
房地产调控政策密集出台 各类物业“风景”不同
图片新闻:
西南大旱引发产业危机:万亿游资渗透炒作农产品
波兰总统遗体运抵华沙 东欧国家集体哀悼[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