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一季度数据:人民币贷款增2.6万亿 三大投行押注二季度加息 -胡锦涛晤奥巴马 中美关系5主张 人民币汇率改革不屈服外部压力 -中国或将调查三大矿山垄断行为 国内钢企全线涨价 海外并购强劲 -波兰:不认为坠机是俄蓄意 飞行员成调查焦点 图-154存安全隐患 -五大行纷纷收紧二套房贷 豪宅价格将大涨 二三线楼市或五年繁荣 -日企称中国高铁不安全 铁道部回应 黄光裕案确定14日庭前质证 -中国领导人出访礼宾改革 民政部:全国80岁以上老人将享津贴 -王家岭矿难36人遇难 属特别重大事故 调查组成立 负责人道歉 -世博开幕式不超两小时 投资上亿展馆将拆除 文化演出全免费 -广西全州县暴发手足口病 13婴幼儿死 "问题氧"事件处分8责任人
首页>>房地产
投资者渐撤一线城市 二三线楼市或还有五年繁荣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3 日 
关键词: 一线城市 楼市 投资者 城市房价 房价调控 房价 城市地价 房价水平 房产泡沫 房价收入比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国家一系列房地产调控组合拳的出击下,国内房地产市场正发生着重大的转变。

现在,广州、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已经显示出威力,地产商们将战场重心移到二三线城市,投资者也逐步撤离一线城市纷纷转战二三线城市。

对此,深圳市房地产研究所所长王锋4月6日在接受《投资者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一线城市土地供应的紧张,一些大的房地产企业纷纷调整新的经营战略,抓住海南、珠海与长三角等热点城市进行扩张。

王锋称,一线城市是房价调控的重点,国家还会出台调控措施,这使得一线城市房价面临调整。而目前城镇化建设加速将为二、三线城市提供投资商机。而且二、三线城市供应不受限、需求增长、政策支持,将成市场资金角逐的主“战场”。

投资客转战二三线城市

房地产发展向二三线城市蔓延,已经成为地产商以及投资客的不约选择。

由于国内一线城市“地王”频出,高土地成本和房价高位运行已成为众多房地产企业的心头隐忧。于是越来越多的地产“大佬”出于规避运营和资金风险的考虑,已开始进军土地成本相对便宜的二三线城市。“像万科,这两三年在二三线城市拿地比较活跃。” 王锋告诉《投资者报》记者。

据记者了解,目前万科大致进入了33个城市,未来3年内,万科还会布局50多个城市。而上海地产巨头绿地集团目前也已经进入了36个城市,其中二线城市获益颇丰,未来两三年,绿地同样也要扩及到50多个城市。布局二三线城市,已经成为地产界新趋势。

而在地产商进军的同时,投资客也纷纷移资二三线城市。王锋分析,因为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吸引了一线城市白领及在外务工人员选择返乡安家置业,进一步加大了房地产需求,对二三线城市的房价产生了重大影响,为此投资客也纷纷涌入掘金。

“特别是对于已经拥有或拟建设高铁的二、三线城市,房地产投资的增长往往超过一线城市。”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中国证券和大宗商品主席李晶日前在接受《投资者报》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

天津市商务委员会表示,京津高铁于2008年的启动,不仅增强了国外投资者的信心,同时也推高了房地产价格。根据天津经济发展协会发布的数据,2008年天津销售的房屋中,超过15%出售予北京居民。迄今,二、三线城市的房屋销售往往能更准确地反映终端需求,而一线城市的房价上涨则反映了投机性需求的活跃。

李晶还告诉《投资者报》记者,“我们预期即将展开的高铁网络扩张将对铁路沿线城市产生类似深远影响。受惠者并非全是类似于天津的发达城市;相反,许多二三线的内陆城镇也将会受益。”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一线城市楼市冷热不均:京沪量价猛涨 穗均价下跌
各界连发“炮弹” 暗示楼市调控或将升级
一线城市土地"僧多粥少"二三线城市成楼市主战场
官媒密集"炮轰"楼市 任志强:高房价是动力 盘点一年调控政策
盘点楼市一年调控政策:三月份成定调月、反弹月
各地楼市现状:上海混乱 北京二手房火爆 杭州疑托市
全国楼市再发热 专家预测4月北京楼市“大阳春”
上海楼市步入“世博停工期” 个别项目延迟入市
图片新闻:
西南大旱引发产业危机:万亿游资渗透炒作农产品
波兰总统遗体运抵华沙 东欧国家集体哀悼[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