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参加核安全峰会 启动"两会三国"之行 中美元首将会谈 -中国运煤船在澳漏油 或被起诉 被索马里海盗劫持货轮无中国船员 -王家岭矿难33人遇难 5人被困 抢险搜寻耗资超1亿 救援全纪录 -部委预算一览表:交通部一家独大支出1200亿 -波兰总统专机在俄坠毁 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一季度CPI将平稳运行 龙永图:中国经济不存泡沫 无需打压房地产 -铁矿石三巨头统一战线 弃长协 多方反对 欧洲钢企仍"就地还钱"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今开幕 习近平发表主旨演讲 理事会大调整 -3月外贸:6年来首现月度逆差 美终裁对华进口油井管征反倾销税 -以旧换新范围拟扩大 手机有望加入 企业家信心指数达两年来最高
首页>>电力
山东省出台电企储煤政策 电煤库存提高至30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2 日 
关键词: 电煤库存 发电企业 我省 煤炭 用电高峰 迎峰度夏 安全库存 电力部门 电厂 贫瘦煤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从电力部门获悉,山东省发电企业电煤储备战略将有重大转变,在夏季(5月31日)用电高峰到来之前,把重点发电企业电煤库存由15天提高到30天左右,并以此作为安全库存线。

据介绍,目前我省省内煤炭产量趋于稳定,省外煤炭调入量大幅增加。据测算,去年全省社会煤炭消费量达到2.8亿吨,其中省外调入近1.7亿吨,增加54%。胶济沿线电厂所需贫瘦煤省外供应量占97%。

目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对煤炭、电力的需求同样旺盛,据电力部门分析,今年我省夏季用电高峰期间,仍将会面临电煤需求量大、消耗高的紧张形势。目前发电企业长期沿用的15天左右电煤安全库存,实际上无法起到安全保证的作用,特别是由于我省电煤对省外依赖严重,而且煤炭市场淡旺季价格相差200元左右。

据悉,省煤电运联合办公室日前制订了迎峰度夏主力电厂煤炭储备考核办法,并且各个重点发电企业在储煤场地、卸车设施设备、资金筹措和内部工作部署等方面,必须按照30天储备的要求来统筹考虑,为下半年迎峰度冬期间达到储煤30天的要求做好准备。

来源: 山东商报

相关文章:
猛扩张电企全线亏损 央企转嫁高负债融资潮来袭
2010年1-2月国企利润同比增近9成 电企再次亏损
五大电企均剑指自有煤 中电投计划产煤7275万吨
“十一五”减排提前实现 五大电企脱硫成绩不俗
五大电企共战"煤电一体化" 进军上游煤炭业运作
春节全国消费品零售额增近二成 五大电企共战"煤电一体化"
电企煤企就电煤合同价上涨达协议 神华中煤涨30元 电煤合同超量
五大电企关停小火电成绩突出 火电结构变化显著
电煤合同价平均每吨涨50元 电企将增750亿成本
图片新闻:
波兰总统遗体运抵华沙 东欧国家集体哀悼[组图]
中国具备独立探测火星能力 "中华牌"月球车制造完毕(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