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运煤船在澳漏油 或被起诉 被索马里海盗劫持货轮无中国船员 -王家岭矿难33人遇难 5人被困 抢险搜寻耗资超1亿 救援全纪录 -部委预算一览表:交通部一家独大支出1200亿 -波兰总统专机在俄坠毁 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一季度CPI将平稳运行 龙永图:中国经济不存泡沫 无需打压房地产 -铁矿石三巨头统一战线 弃长协 多方反对 欧洲钢企仍"就地还钱"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今开幕 习近平发表主旨演讲 理事会大调整 -3月外贸:6年来首现月度逆差 美终裁对华进口油井管征反倾销税 -以旧换新范围拟扩大 手机有望加入 企业家信心指数达两年来最高 -各界炮轰高房价 房市观望物业税 国土部:风险可控 招拍挂不变
首页>>政策解读
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鼓励外资投资新政14日发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2 日 
关键词: 张晓强 发改委 外资投资 外资进入 投资环境 新政 2009年 国际金融危机 沃尔沃轿车 外商直接投资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10日在博鳌表示,本月14日将发布新的鼓励外资投资中国政策。张晓强称,仍非常欢迎高科技、服务业以及有利于发挥中国劳动力比较优势的外资进入中国,但不再欢迎高污染、高耗能的外资。

张晓强说,在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之下,2009年全球跨国投资下降40%,而中国外商直接投资流入只下降3%,这一客观事实说明了中国的总体投资环境仍非常健康。

另据张晓强透露,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正在调研过程中,所涉及的行业领域需要调研结束后才能最终确定,规划初稿预计在今年出台。他表示,针对相关新兴产业的财税支持政策亦在研究中,相关措施会在有关文件中有所反映。

关于吉利收购沃尔沃一事,张晓强表示,吉利汽车作为一家发展时间不长的民营企业,经过两三年的研究准备,最终和相关企业达成协议收购沃尔沃轿车,体现了中国企业家正不断努力提升开展国际化经营的水平。

“但现在的并购只是起步,需要做的事情还很多,包括文化和员工的融合,提高技术水平以及扩大销售等。”张晓强说,“会否获批不是中国一家说了算,需要获得相关国家政府部门的批准。”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住建部:中国鼓励社会资金及外资投资市政公用事业
城市房地产税废止 外资投资房地产松动 酝酿09年超支用地计划
国务院废止城市房地产税 外资投资房地产或松动
电信企业新规出台 外资投资电信业门槛降至10亿
上海外资投资回报率高出全国平均数3% 成都外资使用领跑中西部
胡江云:外资投资中国脚步放缓 周边国家引资力度崛起
外资投资通信天然气加工业享“两免三减半”税收优惠
图片新闻:
波兰总统遗体运抵华沙 东欧国家集体哀悼[组图]
中国具备独立探测火星能力 "中华牌"月球车制造完毕(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