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王家岭矿难被困者生还希望渺茫 公开井下救援视频 问责直指监管 -波兰总统专机在俄坠毁 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一季度CPI将平稳运行 龙永图:中国经济不存泡沫 无需打压房地产 -铁矿石三巨头统一战线 弃长协 多方反对 欧洲钢企仍"就地还钱"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今开幕 习近平发表主旨演讲 理事会大调整 -3月外贸:6年来首现月度逆差 美终裁对华进口油井管征反倾销税 -以旧换新范围拟扩大 手机有望加入 企业家信心指数达两年来最高 -各界炮轰高房价 房市观望物业税 国土部:风险可控 招拍挂不变 -卫生部:高温暴露疫苗须销毁 注射美容陷阱揭秘:成本1元售价上万 -武广高铁引地面塌陷 赔3000万 京沪高铁20亿被挪用贷款已还
首页>>交通
每天拥堵5小时 北京市区交通拥堵情况日益恶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0 日 
关键词: 交通拥堵 自行车道 停放设施 出行 北京交通 公交场站 北京地铁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记者傅沙沙)北京市区的交通拥堵情况正日益恶化,每天堵车时间已由2008年的3.5小时增至现在的5小时。

昨日,市政协常委会通过了建议案,呼吁推进北京绿色出行体系的建设。副市长黄卫表示,今年将对绿色出行体系进行改善,提高轨道交通、公交的运行效率。

拥堵范围向外围和放射线道路蔓延

今年市政协常委会将绿色出行体系建设问题列为重点课题。

调研报告显示,去年北京市常住人口已达1755万人,全年净增机动车51.5万辆。截至今年2月底已达413.2万辆,其中私人小汽车329.1万辆,且私人小汽车使用强度过高,年均行驶1.5万公里,超过东京的两倍。

公共交通出行比例虽提至38.9%,但轨道交通不堪重负。5号线日客流量达80万人次,已接近2032年的远期预测客流。而使用自行车出行的比例由1986年的62.7%下降至2009年的18.1%。

市政协调研报告称,市区交通拥堵时间已达每天5小时,交通拥堵范围正由市中心区向外围和放射线道路蔓延。

长安街上公交车将整合由一家公司运营

黄卫向政协委员表示,北京将对绿色出行方式进行改进,出台配套鼓励机制。黄卫称,目前1号线最短发车间隔是2分15秒,今年通过完善运营将再缩短11秒,从而增加13%运力。北京正研究增加地铁车厢编组,今后有望达到6节或8节车厢一组。预计2015年,北京地铁运力将达1000万人次。

黄卫透露,长安街上的公交车运营将整合由一家公司运营并配备GPS,实时调控公交车运行,北京还将建立公共自行车出行体系。

来源: 新京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北京将推56项措施缓解市区交通拥堵
为缓解交通拥堵状况 重庆主城下周开始错时上下班
北京地铁9号线明年分段开通运营 将缓解交通拥堵
北京交管出台10项措施 缓解岁末年初交通拥堵
北京单双号限行20日结束 如何破解交通拥堵难题
北京:到2020年基本解决交通拥堵问题 出租车绕路最高罚2000元
图片新闻:
中国具备独立探测火星能力 "中华牌"月球车制造完毕(图)
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在俄罗斯因飞机失事身亡[现场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