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铁矿石三巨头统一战线 弃长协 多方反对 欧洲钢企仍"就地还钱" -一季度CPI将平稳运行 龙永图:中国经济不存泡沫 无需打压房地产 -以旧换新范围拟扩大 手机有望加入 企业家信心指数达两年来最高 -卫生部:高温暴露疫苗须销毁 注射美容陷阱揭秘:成本1元售价上万 -武广高铁引地面塌陷 赔3000万 京沪高铁20亿被挪用贷款已还 -青岛检出韭菜农药超标 9市民中毒 湖南儿童医院使用工业氧续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今开幕 习近平将发表主旨演讲 理事会大调整 -3月外贸:6年来首现月度逆差 美终裁对华进口油井管征反倾销税 -王家岭矿难26人遇难12人被困 生还希望渺茫 -王家岭矿难已有25人遇难 13人仍被困井下
首页>>贸易发展
海关总署公布3月份外贸数据 6年来首现月度逆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0 日 
关键词: 海关统计 外贸 海关数据 月度逆差 进口 海关总署双边贸易 贸易逆差 进出口总值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海关统计,前3个月,一般贸易进出口增速高于同期总体增速,加工贸易进口增长迅速。我国一般贸易进出口3096.8亿美元,增长47.9%,高出同期全国进出口增速3.8个百分点。其中出口1413.1亿美元,增长26.6%;进口1683.7亿美元,增长72.2%。一般贸易项下出现贸易逆差270.6亿美元。同期,我国加工贸易进出口2405.1亿美元,增长38.5%。其中出口1516.9亿美元,增长29.8%;进口888.2亿美元,增长56.3%。加工贸易项下贸易顺差628.7亿美元,增长4.7%,相当于同期总体顺差规模的4.3倍。

在我与主要贸易伙伴的双边贸易中,今年一季度,欧盟继续保持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中欧双边贸易总值1014.7亿美元,增长35.1%。同期,美国仍为我国第二大贸易伙伴,中美双边贸易总值为781.1亿美元,增长25.8%。日本以微弱的优势超过东盟,重新成为我国第三大伙伴。一季度中日双边贸易总值为636.1亿美元,增长38.2%。我国与东盟双边贸易总值达629.1亿美元,增长61.3%。

在出口商品中,今年一季度,我国机电产品出口1890.8亿美元,增长31.5%,高出同期我国总体出口增速2.8个百分点,占同期我国出口总值的59.8%。同期,传统大宗商品出口快速增长,其中服装出口240.4亿美元,增长9.1%;纺织品出口152.1亿美元,增长26.6%;鞋类出口72.6亿美元,增长13.8%。

在进口商品中,主要大宗商品进口量有不同程度的增长,进口均价普遍出现明显回升。据海关统计,铁矿砂进口1.6亿吨,增长18%,进口均价为每吨96.3美元,上涨20.7%;大豆进口1104万吨,增长8.7%,进口均价为每吨456.9美元,上涨15.1%。此外,进口机电产品1377.6亿美元,增长49.8%,其中汽车进口17.9万辆,增长1.7倍。

来源: 新华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海关总署公布3月份外贸数据 6年来首现月度逆差
3月外贸或现六年来首度逆差 出口或将二次探底?
3月外贸或现6年来首次逆差 专家称料不会持续
商务部:中国外贸很可能告别连续70个月的顺差
3月外贸逆差已超80亿美元 或缓解人民币升值压力
订单好转摩擦增多 珠三角今年外贸形势复杂化
北京外贸前2月增长逾70% 东盟成第三大贸易伙伴
2月外贸总额同比增45.2% 小幅超危机前水平(图表)
业内专家:外贸回升难乐观 利好政策宜稳定
图片新闻:
中国具备独立探测火星能力 "中华牌"月球车制造完毕(图)
中国首辆高速磁浮国产车交付 时速500公里 将"开"往世博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