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9国土资源公报:多项数据首纳入 土地出让近1.6万亿 增民生用地 -王家岭矿难已有25人遇难 13人仍被困井下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振兴新政发布/全文 填补发展短板 答问 受益股 -78央企上报退出方案 对房价影响不大 京近郊房价大涨高于城区 -美俄签署新核裁军条约 导弹防御问题仍存在分歧 中方表示欢迎 -吉反对派建临时政权 总统拒辞 华商受损 或爆发内战 美欧是输家 -王晨会见美副国务卿 谈互联网发展治理 美财长突访中国有深意 -中国慈善捐赠报告:个人贡献上升 山东捐赠最多 教育领域最吸金 -纠风办2010十大任务 纠损害农民利益问题 政府机关搞庆典需审计 -南平砍杀学生案:凶犯知捅何处最致命 自称本分人 500万或成空判
首页>>农业发展
国家粮食局长南京超市说粮价 强调米价要稳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9 日 
关键词: 粮价 国家粮食局 粮食部门 托市 大米价格 稻米 南京 涨幅 传导效应 油价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国家粮食局局长聂振邦来到南京中山北路苏果超市,实地了解粮价和粮食供应情况。南京市粮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苏北大米价格比去年底上涨了20%,东北大米涨幅不大,只比去年底上涨4.67%。苏果超市营业员补充说,价格主要是今年3月以后涨起来的,不过销量基本稳定,市场对米价上涨反响看来不大。

这时有顾客从散装米柜中各抓起一把大米,比较苏北大米和东北大米的质量,这些大米外观晶莹剔透,粒大饱满,质量都不错。据了解,现在在超市越是贵的大米,比如泰国香米、有机稻米,卖得越好,说明许多消费者比过去更看重品质了。

一位顾客问随行的省粮食局副局长严长俊,这粮价会不会一路涨下去?他回答说,目前大米价格一周未涨,已经稳定下来,这是好现象。

在南京湖南路华联超市,聂振邦关心地问,万一出现米价波动,有没有办法稳定下来?南京粮食部门负责人说,南京一天大米销量2400吨,如果价格上涨,南京库存会填补市场,米价和油价都可以稳住。

聂振邦告诉记者:“粮食一价牵百价,米价要稳住,以防止出现传导效应。目前全国75%到80%的粮食为中储粮等国有粮食企业掌握,国家将在全国范围全盘调度粮食。西南如遇减产,托市粮食肯定进一步调度过去,目前托市粮已经在西南移库。”

据介绍,江苏全省粳稻最新收购价在1.3元,米价在2元左右。全省目前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周静文 吴征光)

来源: 新华日报

相关文章:
旱情倍增粮价上涨压力 国家调粮措施维稳粮价
西南旱情持续粮价看涨预期渐强
农业股集体受宠 股价粮价“双回归”?
中国国有粮企原粮库存超4500亿斤 粮价温和上涨
印度发生严重旱灾 粮价高涨穷人一天只吃一餐
温家宝:国家将逐步提高玉米收购价 粮食局:粮价不会出现大涨大跌
粮食局研究员:中国粮价不会出现大涨大跌
专家:合理粮价应是种粮成本加30%利润 小麦已达标
图片新闻:
中国首辆高速磁浮国产车交付 时速500公里 将"开"往世博
股指期货启动仪式今举行 A股将告别单边市时代(六大误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