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遇难人数上升至20人 -八部委出台3G推进意见:2011年用户将达1.5亿 意见全文 -七措施促进西部大开发 今后十年是关键期 统计局详解房价统计 -吉尔吉斯爆发大规模骚乱 已造成74人死 中国希望依法解决问题 -粤港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八大突破 九大合作领域 3年后跨境一卡通 -胡锦涛将在核峰会发表讲话 宣示中国核安全理念 并会晤奥巴马 -峨眉采石场垮塌乱石吞噬14人 清理预计需5天 承包人接受调查 -25申根国统一签证政策 上海世博会中国馆从全国挑8件国宝展览 -最高院明确轻微非法集资可不定罪 粤港将共建联合防贪反贪体系 -中国经济未现过热 全年或将"前高后低" 不会出现"二次衰退"
首页>>贸易发展
中国玩具乙烯超标美国下架 贸易壁垒影响显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9 日 
关键词: 乙烯 玩具企业 玩具安全标准 玩具出口 贸易壁垒 2009年 央广新闻 王娴 含量超标 检察长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9时49分报道,近日中国玩具因乙烯超标再遭美国大规模下架,乙烯超标成为整顿焦点。具体情况怎样,我们连线浙江之声记者王娴。

主持人:这次下架的玩具主要是什么?情况怎样?

记者:这次下架的主要是两款情人节玩偶产品,因为查出玩具中乙烯含量超标,美国加州检察长下令要求大型零售商塔吉特公司立即下架。这是继前段时间从中国制儿童项链中发现镉超标,导致包括沃尔玛、迪士尼等公司大量将中国制儿童制品下架之后,另一次的大规模产品下架事件。

在浙江宁波,玩具企业特别是塑料玩具厂非常多,出口形势也非常好。在2009年出口14632批次,金额达28131万美元,较08年同期分别增长58.4%和81.8%。但这次下架事件给所有玩具企业也发出了一个信号,随着2009年美国消费品安全法的实施,欧盟、日本、加拿大等发达国家相继更新了玩具安全标准,玩具检测更加苛刻,贸易壁垒影响逐渐显现。

主持人:事情发生后,当地检验检疫部门有采取什么措施吗?

我们现在大部分玩具的质量还是相当不错的,超标的只是小部分。不过检验检疫部门也是向玩具企业发了很多传单,提醒他们应高度警惕,做好两方面应对工作:

记者:一是完善应对机制,对相关壁垒标准和召回预警信息提前了解、提前分析、提前应对,严格按照输出国标准对产品设计升级、原料控制、生产过程实施质量管理。

另一方面,玩具出口应将铅、镉、乙烯、苯等化学物质限量作为重要的质量考核指标,加大设备投入和检测方法的研究,提升检测能力并缩短检测周期。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相关文章:
全球最佳营商环境中国大陆攀升16位 投诉印度禁止进口中国玩具
中国向世贸组织投诉印度禁止进口中国玩具
印度因禁止中国玩具面临缺货 价格上涨30%-100%
印度抛出更强硬措施 全面杜绝中国玩具进口
印度限制进口中国玩具 中国或将其告至世贸组织
印度宣布今后半年禁止进口中国玩具
欧盟再竖绿色壁垒 中国玩具企业再次面临新考验
欧美再提环保标准 中国玩具企业转攻低端市场
“毒玩具”阴影渐去 中国玩具回归美国圣诞节
图片新闻:
中国首辆高速磁浮国产车交付 时速500公里 将"开"往世博
股指期货启动仪式今举行 A股将告别单边市时代(六大误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