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2010工作要点 调整收入分配 提高央企税后利润上交比例 -九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公布(全文) 西南大旱推升价格预期 -国内20家企业被曝向力拓原员工行贿 铁矿石涨价成本压力大增 -亚太蓝皮书发布 称周边小国误解中国崛起 中国安全环境三风险源 -外交部否认中国黑客攻击印国防部网站 美称不对无核国用核武器 -防控地方融资性担保风险 8省享受小额贸易人民币结算退税优惠 -暴利引全民建房 5年近40家上市公司转做地产 房改下一步怎么走 -河南伊川矿难已致40人死6人失踪 地沟油成本2千每吨可卖上万元 -印度安全部队遭反政府武装伏击75人死 印尼遇7.8级强烈地震 -北京将推56项措施缓解交通拥堵 12日起错时上下班 涉及81万人
首页>>宏观经济
专家预计:中国人问鼎全球首富约在2050年前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7 日 
关键词: 学者 全球十大 PK 胡润 2009年 爆料 房地产行业 电信巨头 2010年 首富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福布斯评选出全球十大最富有的白手起家的女人,前十名里面有5个在中国,比男性要出色的多。

根据这份最新发布的2010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排行榜,墨西哥电信巨头卡洛斯·斯利姆·埃卢以535亿美元,力克比尔·盖茨,杀上财富榜首,首次打破了美国人长达16年的垄断。不少媒体大呼,世界财富大势变了天。与此同时,中国内地富豪上榜人数从2009年的28人,增加到了今年的64人,超过俄罗斯的62人,居美国403人之后排名第二。

“说乒乓球全球打得最好的十个里头有5个在中国大家不惊奇。但是,全球十大最富有的白手起家的女性中,有5位都在中国,大家就会感到非常惊讶。”胡润榜创办人胡润日前在榜单发布后幽默地向媒体爆料:“她们是张茵、陈丽华、张欣、朱林瑶、陈立家。中国企业界的女性在全世界表现得非常出色。相比之下,中国企业界的男性要想跟福布斯榜上前十名的富豪们PK,恐怕还需要时日。”

谈到胡润本人最看好的行业,他认为中国IT界最有可能在15年后产生登上福布斯榜首的富豪。他认为,虽然中国城市化的进程使得房地产行业还能有15至20年创造财富的机会,但是从发展整体势头上,还是比不上IT行业。

一位曾在多家知名企业担任副总裁、最近变身“学者”的业内人士预计:“中国人登上首富的位置只是时间问题。大约在2050年前后。”

来源: 国际金融报

相关文章:
15年后中国IT界出世界首富 你具备富翁素质吗?
媒体曝山东富豪身家396.2亿 超内地福布斯首富
中国女首富称富二代须奋斗 提议政府允许生二胎
福布斯香港富豪榜:李嘉诚蝉联首富 李兆基第二(图)
女星车晓嫁29岁山西首富 婚车200余辆(图)
又一明星将嫁入豪门 29岁山西首富情定华谊女星
图片新闻:
各地楼市现状:上海混乱 北京二手房火爆 杭州疑托市
多家航企今起下调燃油附加费 由50元降为40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