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2010工作要点 调整收入分配 提高央企税后利润上交比例 -九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公布(全文) 西南大旱推升价格预期 -国内20家企业被曝向力拓原员工行贿 铁矿石涨价成本压力大增 -亚太蓝皮书发布 称周边小国误解中国崛起 中国安全环境三风险源 -外交部否认中国黑客攻击印国防部网站 美称不对无核国用核武器 -防控地方融资性担保风险 8省享受小额贸易人民币结算退税优惠 -暴利引全民建房 5年近40家上市公司转做地产 房改下一步怎么走 -河南伊川矿难已致40人死6人失踪 地沟油成本2千每吨可卖上万元 -印度安全部队遭反政府武装伏击75人死 印尼遇7.8级强烈地震 -北京将推56项措施缓解交通拥堵 12日起错时上下班 涉及81万人
首页>>贸易发展
我国56种出口产品同遭欧盟贸易救济措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7 日 
关键词: 贸易救济 欧盟 出口产品 救济措施 日落复审 反倾销税 2008年 2005年 保障措施 2006年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商务部进出口公平贸易局昨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末,欧盟对华发起的贸易救济措施案件共计152起,其中欧盟对华已裁决正在执行的贸易救济措施产品便达到56起。

统计显示,在欧盟对华发起的贸易救济措施案件中,反倾销案件占了绝大多数,共有149起,此外还有2起保障措施和1起特保措施。

北京WTO事务中心专家程大为表示,从统计结果来看,目前我国有56种出口产品正同时“遭受”欧盟方面的贸易救济措施,这一数字在全球来看是比较高的。在这些产品中,有些已经历经数次反倾销或其他贸易救济措施,但在救济措施到期之后,欧盟方面又再次发起“日落复审”等保护措施,使得贸易救济措施实施期限一再延长。

在各种欧盟对华反倾销出口产品中,中国皮鞋遭遇的反倾销制裁便已长达近五年。

2005年7月,欧盟对中国皮鞋开始进行反倾销立案,2006年10月份便开始对中国皮鞋征收16.5%的反倾销税。2008年10月,欧盟对中国皮鞋实施为期两年反倾销措施到期后,欧委会不顾成员国的反对意见发起反倾销行政期满复审,又在2009年末裁定继续对中国和越南产皮鞋征收15个月的反倾销税。

来源: 北京日报

相关文章:
商务部:中方坚决反对美滥用贸易救济措施做法
中国将就无缝钢管案与美交涉 谴责美滥用贸易救济
今年中国依法开展贸易救济11起 涉及近万家企业
4天6起贸易救济案 保护主义致全球贸易大幅萎缩
中国对美汽车双反进磋商阶段 美承诺避免对华滥用贸易救济措施
我今年遭贸易救济调查涉案102亿$ 输欧皮面鞋产量降2万工人失业
商务部:正对美贸易救济立案审查程序做立案评估
专家称滥用贸易救济措施不利美国内产业发展
图片新闻:
各地楼市现状:上海混乱 北京二手房火爆 杭州疑托市
多家航企今起下调燃油附加费 由50元降为40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