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2010工作要点 调整收入分配 提高央企税后利润上交比例 -九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公布(全文) 西南大旱推升价格预期 -外交部否认中国黑客攻击印国防部网站 美称不对无核国用核武器 -暴利引全民建房 5年近40家上市公司转做地产 房改下一步怎么走 -印度安全部队遭反政府武装伏击75人死 印尼遇7.8级强烈地震 -北京将推56项措施缓解交通拥堵 12日起错时上下班 涉及81万人 -王家岭煤矿搜救进最后关头 仍有32人被困 -加快推行合同能源管理支持政策出台 实行税收扶持政策 意见全文 -首三张互联网电视牌照发放 短期盈利前景不明朗 产业发展瓶颈 -中国反病毒第一人王江民逝世 享年59岁/生平 公司运营不受影响
首页>>交通
上海轨交2号线连通虹桥、浦东两大机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7 日 
关键词: 浦东国际机场 路站 交路 浦东机场 轨道交通2号线 运营 淞虹路 编组 上海地铁 虹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乘客在2号线龙阳路站候车,自明天起,随着东延伸段二期开通试运营,2号线将延伸至浦东国际机场

明天起,轨道交通2号线将从广兰路站延伸至浦东国际机场,届时2号线车站数将达到30座,线路全长增至60公里,成为上海轨交网络中唯一一条连接浦东、虹桥两大机场的线路。

即将开通试运营的东延伸二期各车站自西向东依次为:唐镇站、创新中路站、华夏东路站、川沙站、凌空路站、远东大道站、海天三路站、浦东国际机场站。至此,上海轨交全路网运营总里程已达到380公里,车站数达238座。

据地铁运管中心介绍,目前2号线东延伸段的信号系统、新投列车等运营设备还需进一步调试磨合,车站客运组织也需要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调整优化,因此2号线东延伸二期在试运营初期暂不覆盖早晚高峰,各车站的运营时间为9时至16时。上海地铁表示将加快各项调试,争取在世博会前逐步过渡并覆盖早晚高峰运营。

由于2号线线路较长,各区段客流分布有所不同,2号线全线将采取大小交路和分段运营相结合的行车组织模式,具体为:徐泾东站至广兰路站采用8节编组列车运营,其中淞虹路站至广兰路站为小交路,徐泾东站至广兰路站为大交路;广兰路站至浦东国际机场站采用4节编组列车运营,间隔约为13分钟。也就是说,往浦东国际机场的乘客需在广兰路站下车,同站台换乘4节编组列车;反之,乘客抵达广兰路站后同站台换乘往徐泾东或淞虹路方向的8节编组列车。

另悉,为方便携带大件行李的乘客顺利进出浦东国际机场站,该站目前配置了4台双向门扉式闸机和29台单通道闸机,地铁运营方还将根据试运营情况做进一步调整和完善。

往浦东国际机场

在广兰路站下车,同站台换乘4节编组列车

自浦东机场返回

在广兰路站换乘往淞虹路方向8节编组列车

提示

2号线东延伸段信号尚不稳往浦东机场乘客需提前出行

-广兰路至浦东国际机场区段列车间隔较大,调试期间信号还不稳定,运营初期可能出现车辆晚点等情况,去浦东机场搭乘航班的旅客要提前出行或预备其他路线。

-由于线路较长以及大小交路、分段运营等原因,2号线在两大机场间的单程运营时间约需2个多小时。需在两大机场间转机的旅客务必留足充裕转机时间。

-浦东国际机场站位于T1、T2航站楼之间,到两个航站楼均需步行6到7分钟,乘客需认清导向标志,以免走错航站楼。

-因施工原因,目前部分车站的出入口和无障碍电梯暂不开通,需要使用无障碍电梯的乘客可拔打电梯告示上的电话以寻求工作人员帮助。(陶健 冯昊 黄琼诺)

来源: 解放日报

相关文章:
上海虹桥机场大搬家” 61架飞机从旧楼转到新楼
沪宁城际高铁7月1日开通 时速将达350公里
上海两机场定会整体上市 各方努力求解"成本"难题
"海宝"机器人将服务上海世博会 有五大功能(图)
上海虹桥机场扩建工程通过验收 2号航站楼16日启用
上海成中国第一个拥有两个机场五条跑道的城市
上海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将投入试运营(组图)
图片新闻:
各地楼市现状:上海混乱 北京二手房火爆 杭州疑托市
多家航企今起下调燃油附加费 由50元降为40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