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将调整收入分配格局 九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公布 全文 -王家岭煤矿搜救进最后关头 仍有32人被困 -加快推行合同能源管理支持政策出台 实行税收扶持政策 意见全文 -首三张互联网电视牌照发放 短期盈利前景不明朗 产业发展瓶颈 -中国反病毒第一人王江民逝世 享年59岁/生平 公司运营不受影响 -山西疫苗事件:15患儿均未接种"贴签疫苗" 疫苗未发现安全问题 -专家称沙尘暴含大量煤尘 露天矿成污染源 京北投1.3亿治沙无效 -山西闻喜尾矿库非法启用溃坝 村庄被淹 内蒙治沙耕地却用作采矿 -二三线城市房价"被看涨" 小县城房价半年翻番 4月京楼市"大阳春" -成立"进口铁矿石联合办公室" 两协会严查炒矿 号召抵制进口两月
首页>>电力
全球最高输电双子塔矗立东海 其跨距为亚洲第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7 日 
关键词: 输电塔 跨距 高塔 双子塔 迎峰度夏 两基 舟山 输电铁塔 送变电 联网工程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杭州4月6日电(记者 夏毅)记者今天从浙江省送变电工程公司获悉,4月5日,宁波凉帽山370米输电高塔顺利结顶,与去年结顶的舟山大猫山370米高塔隔海遥相呼应,形成全球最高输电双子塔。据施工方浙江省送变电工程公司介绍,两基铁塔的组立,创造了世界电网建设史上多项第一。

“370米比原先的世界第一输电铁塔江阴大跨越塔高出23.5米。”浙江省送变电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两基铁塔之间是国际航道螺头水道,一般而言,海平面与架设的导线净空高度达到65米,就可满足国际上所有船只的通航要求,而为了给国际航道未来发展留下足够的空间,设计要求净空高度超过了70米,从而诞生了两基输电铁塔“世界第一高”。

“同时,由于铁塔高达370米,从而使得铁塔的重量达到5999吨,毫无悬念地摘得输电铁塔第一‘体重’的桂冠。另外,两基铁塔之间的距离为2756米,其跨距为亚洲第一。”该负责人表示。

“凉帽山高塔作为220千伏舟山-大陆联网输电线路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高塔结顶后,联网工程将重点攻关螺头水道大跨越架线工作。”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螺头水道大跨越是联网工程中最关键的部分,大跨越耐张段长6215米,为世界之最;最大档距为2756米,为亚洲之最。

据了解,220千伏舟山-大陆联网输电线路工程计划于本月下旬开始架设导线,今年迎峰度夏前竣工投运。届时,将有60万千瓦电力源源不断地流入浙江舟山,相当于现用海底电缆输送容量的6倍、舟山目前总装机容量的2倍之多,从而根本解决目前的用电紧张局面,促进舟山海洋经济的快速发展。

据悉,“舟山经验”还将走出国门,引入巴西。前不久,巴西考察组前来舟山实地调研,原本仅希望“异国取经”,可当他们参观完大猫山、凉帽山与海中基础三基高塔后,执意邀请施工人员前往巴西架设横跨亚马逊河的输电线路。“220千伏舟山与大陆联网工程高塔群不仅将造福舟山人民,也使中国的输电塔建造技术打响了国际品牌。”舟山电力局负责人由衷感慨。(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世界首个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升压成功并运行
我直升机首次带电航巡1000千伏特高压输电线路
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正式参与运营菲律宾国家输电网
浙江舟山建世界最高输电电塔 高度远超艾菲尔铁塔
鸭涌河变电站投入运作 粤输电至澳门能力升一倍(图)
2015年福建将建设1000千伏超高压输电工程
特变电工中标高压输电工程大单 合同总值达8.2亿元
图片新闻:
各地楼市现状:上海混乱 北京二手房火爆 杭州疑托市
多家航企今起下调燃油附加费 由50元降为40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