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沪世博题材金渐热 先看证书再比价格 8300万澳元打造澳国家馆 -成立"进口铁矿石联合办公室" 两协会严查炒矿 号召抵制进口两月 -北京尾号限行:官方显示9成支持网调仅14%赞成 限行措施延两年 -中国建筑平均寿命仅30年 年产数亿垃圾 深圳填海区楼盘沉降调查 -油价80美元上方徘徊 国内汽柴油调价红线触动 调整空间500元/吨 -王家岭煤矿115人获救升井问责程序将启动 -重庆推出万亿元投资计划 涉及交通等323个项目 受益股名单一览 -仅三分之一殡仪馆盈利 暴利背后的秘密 专家:体制垄断导致暴利 -美国宣布推迟公布汇率政策报告 延后决定是否将中国列为操纵国 -世博31个省区市馆进入最后布展阶段 世博礼品亮相北京参观免费
首页>>区域发展>>珠三角
粤港合作框架协议将签署 内容广泛助经济一体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6 日 
关键词: 框架协议 粤港 经济一体化 规划纲要 文汇报 签署 珠江三角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 纲领性文献 纲领性文件 陈家强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曾荫权与广东省长黄华华出席粤港联席会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将于4月6至7日率领港府高层官员前赴北京出席“粤港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

“框架协议”是首份获得国务院批准、粤港两地之间签署的纲领性文件。“框架协议”把《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中关于深化粤港合作的宏观策略,转化为具体政策措施,并为争取把有关内容写进国家“十二五”规划奠定基础。协议内容涉及广泛,包括基建、产业及环保等。

4月7日,行政长官曾荫权及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将在国家领导人见证下签署“框架协议”。出席签署仪式的其它香港特区官员包括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律政司司长黄仁龙、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环境局局长邱腾华、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郑汝桦、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谭志源等。

早于去年7月在港举行的“香港与珠三角9市落实《珠江三角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交流会”上,便已初步提出粤港双方将就落实《规划纲要》,及争取把有关内容写进国家“十二五规划”奠定基础而由粤港双方制定的指导性文件—《框架协议》;特首曾荫权去年亦在施政报告“群策创新天”中指出为把《规划纲要》的宏观政策转化为有利两地发展的具体措施,粤港两地正共同编制“粤港合作框架协议”,成为粤港合作的纲领文件。

到今年两会期间,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在京与曾荫权会面时更披露,“粤港合作框架协议”已起草完毕,并迅速获得中央肯定,近期可择日正式签署。内容涉及广泛,包括基建、产业及环保等,且有不少新措施出炉,以助两地经济一体化,这将是粤港合作的纲领性文献,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高铁广深段7月通车 粤港融入1小时生活圈
粤港建大珠三角优质生活圈争取纳入十二五规划
粤港铁路投资逾千万 港人北上泛珠三角半日可达
粤港设专组落实珠三角发展纲要 定出策略目标(图)
广深港高铁明年或动工 料比粤港城际铁路快一倍
粤港将联手突围加工贸易转型 推进大珠三角规划研究
粤港经贸交流会签订23项目 涉外商投资11亿美元
图片新闻:
多家航企今起下调燃油附加费 由50元降为40元
常州问题疫苗事件推迟9个月公布 监管部门未解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