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重庆推出万亿元投资计划 涉及交通等323个项目 受益股名单一览 -仅三分之一殡仪馆盈利 暴利背后的秘密 专家:体制垄断导致暴利 -美国宣布推迟公布汇率政策报告 延后决定是否将中国列为操纵国 -世博31个省区市馆进入最后布展阶段 世博礼品亮相北京参观免费 -山西阳高县大同县交界发生4.5级地震 北京海淀及部分郊区有震感 -贵州广西重庆有弱降雨 西南旱情仍持续 贵州19城镇限时限量供水 -巴格达多起爆炸爆炸致250人死伤 中国大使馆及新华社分社受损 -北京首现城郊区房价倒挂 通州新房超城区二手 租售比达1:1000 -新华社连发6篇评论批高房价 或为推物业税开道 专家激辩物业税 -网上开店拟实名备案 购货凭证可作投诉依据 未成年人开店隐忧
首页>>房地产
港报:中国房价明年可能将下跌20% 大城市仍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5 日 
关键词: 房价 中国房地产 下跌幅度 供应量 住房供应 涨幅 房地产泡沫 野村 房地产市场 最大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日本野村(香港)公司研究中国房地产的分析师李伟烈认为,虽然中国政府自今年年初以来采取了一系列举措以减少对房地产的需求,但这些举措尚不足以扭转当前的势头,中国一些大城市的房价仍将上涨。

他说,“这些举措的力度不够大。最重要的因素是,由于当前住房的供应量有限,房价还会再上涨15%,不过交易量会有所下滑,今年可能会减少5%到10%。”

不过李伟烈说,长远来看,目前正在建设的一些项目增加了住房供应,而且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投放市场,再加上政府可能进一步出台更加严厉的举措来遏制房价,预计房地产市场在2011年会经历剧烈的调整。

李伟烈预计,今年年底之前,这些项目中会有很大一部分进入预售阶段,令住房供应量大幅增加,而且预计今年房价出现的上涨会促使政府采取更加严厉的遏制举措。

他说:“这样一来,明年房价的下跌幅度可能高达20%。”

上月,中国房价的年化上涨速度达到10.7%,是近两年来最大的涨幅,让人担心中国这个世界第三大经济体正在形成房地产泡沫。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北京首现城区郊区房价倒挂 通州新房超城区二手
新华社连发6篇评论批高房价 或为推物业税开道 专家激辩物业税
新华社连发6篇评论批高房价 或为推物业税开道
国土部再提地价房价占比 二、三线城市地价或跟风上涨
09房价涨幅 国土部25%Vs统计局1.5% 网友:谁"逼真"
房价今年会怎样?(追问中国楼市·民生三问)
专家:"房地产崩盘"是危言耸听 房价不会大跌
国土部称09房价涨幅25.1% 远超统计局1.5%
图片新闻:
常州问题疫苗事件推迟9个月公布 监管部门未解释
胡润财富报告:中国内地已有140位百亿富豪 京富豪数居首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