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方案待批复 板块春暖花开 区域概念热多久 -马凯:严禁变换名称等形式变相保留驻京办 -温家宝谈社会事业和改善民生 形成中等收入者占多数的分配格局 -央行加息预期渐升温 信贷增长改为适度 灵活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 -中央财政再安排8亿抗旱 云南收到善款逾6亿 解旱仍需10场暴雨 -4部委公开预算 均无公款招待购车明细 住房保障支出过大遭质疑 -俄罗斯3天2爆炸 恐怖战线欲贯穿全俄 19黑寡妇或发动更大袭击 -王家岭矿难再确认153人受困 河南一煤矿爆炸多人被困 矿长逃跑 -中央发4文件规范官员选任 制度反腐加快 引咎辞职2年内不提拔 -科学家预测2012地球遇超级太阳风暴 20年内全球水破产引发冲突
首页>>能源
油价突破调价红线 业内:上涨压力大近期或难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2 日 
关键词: 调价 油价上涨 姚达明 油气商会 油价继续 国家发改委 能源所 CPI 中石化 定价机制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油价目前已超过调价红线0.25个百分点。

国家发改委能源所人士:调价还要考虑其他多重因素。

随着国际油价继续上升,国内油价一举突破“调价”红线。昨天本报记者从国内能源资讯商息旺能源查询到,到3月31日,布伦特、迪拜和辛塔三地连续22个工作日的原油移动平均价格变化率为4.25%,超过了4%的调价线。

息旺能源资讯师表示,现在正密切关注国家发改委调整零售价的动向,因为到了敏感期。

油价上涨压力太大

然而本报记者昨天联系国家发改委能源所专家了解到,国内油价是否上涨仍难预料,“需考虑到多种因素,包括社会对价格的承受能力”,有关专家告诉记者。

此外,油价定价机制调整也成为“不调价”的重磅理由,“定价机制今年要继续完善,国家发改委也在研究新的方案”,能源所人士告诉记者。

油价已经四个多月未调

广东油气商会油品部部长姚达明也向记者表达“油价难涨”的判断,“油价上涨的时间窗已被打破,连续四个多月没有调整,现在是否按照这个时间很难说,西南旱情对油价也有影响,怕上涨影响CPI,因此近期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姚达明表示。

昨天中石化股份总裁王天普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他对油价上涨话题出言谨慎,称油价比较敏感,现在不好说。中石油负责人也在公开场合表示,CPI数据偏高,现在上调油价并不是好时机。

此前,石化企业纷纷唱高油价。3月中上旬,中石化旗下部分炼油厂负责人公开预计,国内将很快上调成品油价格。(记者徐海星)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三大国际组织拟联手稳定油价 70-80美元有益
国际樟油价格骤涨 宜宾油樟种植收入将突破亿元
成品油价格上调预期增强 3%通胀红线隐隐可见
逼近4%红线 成品油价10天内或上调200元/吨
国内成品油批发价猛涨 油价最快月底进入调整期
3月底油价上调预期强烈 国Ⅲ汽油或致"双涨" 涨幅约每吨200元
3月底油价上调预期强烈 国Ⅲ汽油或致“双涨”
国际油价达到近两个月高点 今春均价预计80美元
图片新闻:
我国破解血型检测国际难题 实现人类红细胞长期保存(图)
中国邀各国参观水坝 湄公河大旱与中国无关(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