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谈社会事业和改善民生 形成中等收入者占多数的分配格局 -央行加息预期渐升温 信贷增长改为适度 灵活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 -中央财政再安排8亿抗旱 云南收到善款逾6亿 解旱仍需10场暴雨 -4部委公开预算 均无公款招待购车明细 住房保障支出过大遭质疑 -俄罗斯3天2爆炸 恐怖战线欲贯穿全俄 19黑寡妇或发动更大袭击 -王家岭矿难再确认153人受困 河南一煤矿爆炸 据称井下约百余人 -中央发4文件规范官员选任 制度反腐加快 引咎辞职2年内不提拔 -科学家预测2012地球遇超级太阳风暴 20年内全球水破产引发冲突 -国外游资豪赌秋冬辣椒市场 印度限制进口中国轮胎自吞苦果 -西安试行铁路月票:500元随便坐 驾照新规实施 残疾人圆驾车梦
首页>>工程项目
美国计划建高铁穿越科罗拉多大峡谷 拟减速运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1 日 
关键词: 科罗拉多大峡谷 高速铁路 穿越 运行速度 运行时 单程票价 滑雪场 私营资本 特立尼达 落基山脉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1日讯(范楷)美国落基山脉铁路管理局(Rocky Mountain Rail Authority)昨天发表研究报告说,修建高速铁路穿越科罗拉多大峡谷是一个可行的方案,只要适当降低运行速度,高速铁路穿越科罗拉多大峡谷就是安全的。

报告中说,相比于绕行方案,直接穿越大峡谷的高速铁路能节省更多时间。报告给出了两条线路方案以供选择,一条是从丹佛市(Denver)出发,沿着与大峡谷基本平行的线路连接另外三座位于落基山脉的城市,基本上是南北走向;另一条是从丹佛国际机场出发,横穿过大峡谷连接落基山滑雪场,基本上是东西走向。

报告中预测,修建穿越科罗拉多大峡谷高速铁路的花费需要211亿美元,政府可以提供全部出资也可以筹集部分私营资本。报告中说,为了提高可靠性和有利于环保,穿越大峡谷的高速铁路只能运行全电力动车。

在进入大峡谷地区之前动车运行速度可以达到90-100英里/小时,进入大峡谷之后速度则应控制在60-70英里/小时之下,以防止山地土质松软造成破坏。此外,高速铁路在陡坡和落差较大的地区运行时速度还应进一步降低。

报告估计,从丹佛国际机场出发到范尔(Vail)滑雪场的单程票价大概需要40美元,耗时120分钟。从丹佛国际机场出发到科罗拉多斯普林(Colorado Springs)单程票价大概需要32美元,耗时60分钟。从丹佛国际机场出发到柯林斯堡(Fort Collins)单程票价大概需要30美元,耗时60分钟。

报告中说,下一步调研工作是确定沿途站点的设置和如何实现高速铁路与丹佛城市轻轨连接。上述高铁建成投入运营后还可以考虑进一步向北延伸到怀俄明州的夏延尼(Cheyenne)、向南延伸到特立尼达(Trinidad),向西延伸到大章克兴(Grand Junction)等地。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中国高铁技术助印度铁路发展 国内机场遭20亿欠费 京沪成重灾区
广深港高铁2014年全线贯通 广州到香港需36分钟
“陆空战役”愈演愈烈 中国高铁、民航或重洗牌
中国核电在建规模全球最大 火车与飞机的较量 高铁民航或重洗牌
超万亿高铁“蛋糕”孕育三大投资机会
揭示武广高铁安全“秘密”:细致维护堪比飞机
中国高铁加快"走出去" 在50多国及地区承揽项目
民航向高铁抛出“橄榄枝” 开始“舍短取长”
图片新闻:
我国破解血型检测国际难题 实现人类红细胞长期保存(图)
中国邀各国参观水坝 湄公河大旱与中国无关(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