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加息预期渐升温 信贷增长改为适度 灵活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 -中央财政再安排8亿抗旱 云南收到善款逾6亿 解旱仍需10场暴雨 -中央4部委公开预算 均无公款招待购车明细 住房支出过大遭质疑 -俄罗斯3天2爆炸 恐怖战线欲贯穿全俄 19黑寡妇或发动更大袭击 -王家岭矿难再确认153人受困 河南一煤矿爆炸 据称井下约百余人 -中央发4文件规范官员选任 制度反腐加快 引咎辞职2年内不提拔 -科学家预测2012地球遇超级太阳风暴 20年内全球水破产引发冲突 -国外游资豪赌秋冬辣椒市场 印度限制进口中国轮胎自吞苦果 -西安试行铁路月票:500元随便坐 驾照新规实施 残疾人圆驾车梦 -国土部称09房价涨幅25.1% 远超统计局1.5%
首页>>国际经济
美债牛市或步入尾声 新兴债市及美股成受益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1 日 
关键词: 新兴市场 美股 牛市 Lazard 债券基金 收益率 股市 债券指数 债券市场 牛途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31日,美联储为应对经济衰退而实施的大规模抵押贷款债券收购计划落下帷幕。这项总额达1.25万亿美元的购买计划一度在美国债券市场掀起了一波债券热,资金大量涌向债券类共同基金。但全球最大债券基金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经理人葛洛斯却认为,债券市场长达30年的“牛途”可能即将进入尾声。

与此同时,有观点认为,新兴市场债市或受益于此而实现销售井喷,美国股市也将同样受益。

美债牛市或将结束

据海外媒体31日援引美国投资公司学会编制的数据报道称,2009年投资者向债券类共同基金投入了规模空前的3754亿美元,同时从股票类基金撤回约87亿美元。30日,一项由美银-美林编制的美国高收益债券收益指数触及历史高点,较2008年12月的底部上涨82%。此外,美国投资级公司债券,收益率也较2008年10月份的底部上涨了35%。债券收益率越高,通常暗示债券正承受着更多的抛盘。

分析人士由此认为,美国债市可能已经接近顶部,市场能否进一步上扬,取决于经济增长的温和状态能否持续。资产管理公司Lazard的首席固定收益投资经理琼·拉莫斯表示,如果经济增长乏力,那么债市中的多数品种价值已经被高估。

上周,全球最大债券基金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经理人葛洛斯亦表示,债券市场近30年的涨势可能接近尾声。

新兴债市或迎来销售井喷

就在市场猜测美国债市或陷入低迷之时,新兴市场债券却受到追捧。目前,新兴市场债券的收益率已经跌至历史低位。汇丰环球资产管理及投资公司卢米斯-赛利斯31日表示,上述地区债券收益率还会继续下跌。

相关数据显示,摩根大通全球新兴市场多元化债券指数3月17日曾一度触及6.22%的历史低位。该指数跟踪新兴市场债券的收益率。截至3月29日,该指数今年累计下跌33个基点至6.29%,比美国国债收益率高出254个基点。

观察人士指出,新兴市场的各大企业及政府在这段时间也频频借这个机遇新发债券,债券发行量出现井喷迹象。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新兴市场发债总额约为1570亿美元,为逾10年来最多。

债市低迷或成就美股

不过,尽管美国债市空头氛围浓厚,市场还是从中找到了机会。有观点认为,美国债市的下跌或成为美股的重大利好。

彭博专栏作家大卫·保利分析称,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经理人葛洛斯表示,“债券近30年的多头市场可能接近尾声”,这可能是股市长久以来最大的利好。去年12月,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新设立了的一只基金,并宣布要投资股票、银行贷款、垃圾债以及濒临破产公司的证券。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股市曾历经10年前的网络泡沫,最近又经历了华尔街引发的信贷危机,现在应该迈向“康庄大道”。过去一年,股市已经出现回升。标准普尔500指数从去年3月低点反弹70%以上。随着景气好转,股市也将继续上扬。美国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出现5.6%的增长,公司获利亦增加8%。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1月IPO中国股市拔头筹 中投持美股84只 19年有13年A股节后上涨
希腊债务危机或将获救 美股三大指数收高超过1%
格老忧心美股续跌 预期美经济复苏“漫长曲折”
迪拜模式破灭震撼全球金融市场 重创股市 美股三指数跌幅超1%
受迪拜债务危机影响 美股三大指数跌幅超1%
美股创自7月以来单日最大跌幅 道指下跌超过200点
谢国忠:A股8月已见顶 美股9月也见顶
盛大游戏创今年美股IPO之最 上市融资10.4亿美元
黄光裕被报在港冻结资金账户 国美股价急跌超6%
为配股套现惹祸 香港法院冻结黄光裕的资产 国美股价急跌超6%
图片新闻:
我国破解血型检测国际难题 实现人类红细胞长期保存(图)
中国邀各国参观水坝 湄公河大旱与中国无关(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