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土部成首个公开预算中央部委 3月经济数据是货币政策方向关键 -中印应加强合作 互相取长补短 合作方式解决贸易摩擦 实录上/ -必和必拓宣布胜利 日企接受铁矿石价飙涨90% 中国钢企仍不放弃 -央行进一步收紧房贷:统一执行二套房四成首付 多地现一房难求 -俄锁定3疑犯搜捕21名"黑寡妇" 或考虑重启死刑 公布袭击者照片 -国土部:去年住宅均价涨25.1% 统计局:不会将房价直接纳入CPI -常州问题疫苗企业疑似复工 曾生产甲流疫苗 药监局:尚在调查中 -王家岭矿难排水1.5万方 被困者无音信 传被困实际人数超260人 -融资融券试点今日启动 券商抢筹首单 -2010中印发展论坛3月30日在京举行
首页>>政策解读
我国首部商业秘密保护规章出台 为立法提供参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31 日 
关键词: 中央企业 中央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暂行规定 总则 企业核心 国务院国资委 立法工作 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部门规章 经营信息 惩处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3月30日电(记者樊曦)记者30日从国务院国资委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中央企业商业秘密保护管理,国资委日前出台《中央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暂行规定》,这是中国第一部关于商业秘密保护的部门规章。

据了解,国资委保密委在广泛调研、反复讨论、深入研究的基础上,组织有关专家,历时逾半年时间,起草了《中央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暂行规定》。

该规定主要包括:总则、机构与职责、商业秘密的确定、保密措施、奖励与惩处、附则等六章共三十四条。

国资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规定的出台为中央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提供了重要法律依据,将极大地推动中央企业加强商业秘密保护工作,确保企业核心经营信息和技术信息安全,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发挥重要保障作用。

该负责人表示,作为中国首部关于商业秘密保护的部门规章,规定将为商业秘密立法工作提供参考。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获取我商业秘密 力拓员工胡士泰等人被依法提起公诉
南车回应"企业联合体":竞标海外高铁是商业秘密
数据源成"商业秘密" "陕西富豪贵族榜"出笼调查
对华商业秘密"暗战"升级:美启动"专利屠宰"
力拓案定性"涉嫌侵犯商业秘密罪" 不影响中国投资环境
涉嫌侵犯商业秘密 力拓胡士泰等被批捕
审计署印发新“八不准” 严禁用商业秘密谋私利
图片新闻:
中国邀各国参观水坝 湄公河大旱与中国无关(图)
长三角核心城市群新增6城市 合肥与马鞍山加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