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10中印发展论坛3月30日在京举行 -全国新增家电下乡补贴品种 电动车居多 明细表/补贴限额/全文 -中国首次立法明确沙尘暴等气象灾害预防措施 全文 政策亮点解读 -中国财政赤字超万亿仍可控 国家信息中心预测全年CPI涨幅3.2% -中国城市地价状况:首提"租价比"警示泡沫 二三线城市防跟风上涨 -5年内中国城镇化率将达50% 进入城市社会 200个城市严重缺水 -中储粮每周在西南投10万吨粮食 空军将为三省一市大规模增雨 -山西矿难前3小时反映漏水未获重视 坏在勇争第一 井下仍不明朗 -莫斯科地铁爆炸38死 疑"黑寡妇"所为 车臣称负责 或有其他动作 -成都13家火锅店使用问题油/名单 南宁现近万公斤农药超标蔬菜
首页>>政策解读
"新36条"即将发布 将出台鼓励民间投资具体方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30 日 
关键词: 民间投资 罗国三 投资方式 新36条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内容摘要: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4分报道,国家发改委投资司副司长罗国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家关心的《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即将发布。罗国三:行业不同,采取的投资方式也不一样,如果确实需要国有资本控股,那么就研究国有资本控股比例能不能调整。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4分报道,国家发改委投资司副司长罗国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家关心的《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即将发布。

  罗国三表示,新的若干意见也是36条,因此可叫做“新36条”。但“新旧36条”有三大不同:

  罗国三:一是范围不一样,2005年的(36条)是针对非公有制经济的,2010年的新36条则是针对民间投资的,后者范围小一些。第二个,新36条突出执行性和操作性,提出了细化到二级科目的领域。如交通铁路投资,有干线、专线和支线。第三个不同点,是投资方式的不同。新36条不仅是鼓励两个字,而是有具体的方式。

  罗国三进一步解释说,不同的领域有不同的方式。

  罗国三:行业不同,采取的投资方式也不一样,如果确实需要国有资本控股,那么就研究国有资本控股比例能不能调整。金融政策方面,也会考虑调整准入门槛比例问题,包括发行资金规模问题,更多吸引民间投资。

  但罗国三强调,目前“新36条”还在做最后的修改,最终细节要以正式出台的文件为准。记者追问:石油行业是民营企业呼声较大、希望进入的行业,有没有一些新的规定会放在“新36条”之中呢?是否会包括原油进口?罗国三对此解释说,这不是进口的问题,而是石油和天然气的勘探开发问题。这些行业的门槛比较高,政府要设立一个合理和科学的门槛。

  罗国三:合理的门槛是必须的,但是若干意见毕竟只是国务院的一个文件,不可能把所有行业的问题讲的那么透彻,但是提出了很多方向和意见,以后还会出台更多的细则。

来源: 中国之声

相关文章:
解读鼓励民间投资新举措:应消除玻璃门避免腐败
国务院常务会议 四措施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发展
高铁9000亿如何筹?专家:应该吸引民间投资
中国将出台新一轮鼓励民间投资政策 每年促新增就业岗位逾千万
黄孟复:我国每年新增逾千万就业岗位得益于民间投资增加
我国将出台新一轮鼓励民间投资政策
发改委:中央正酝酿新政助推民间投资
国家将抓紧出台政策促进民间投资
工信部官员:新版“民间投资20条”有望明年出台
发改委:“4万亿”不会挤占民间投资空间
权威人士:民间投资政策有望出台
图片新闻:
长三角核心城市群新增6城市 合肥与马鞍山加入
王晨:希望中印媒体成两国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