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808公司公布年报 工行最赚钱 三大行赚3170亿 建行每天2.9亿 -莫斯科地铁发生两起爆炸事故 数十人伤亡 初步判断为恐怖袭击 -吉利18亿美元收购沃尔沃 或落户北京 中国民营车企上演蛇吞象 -78家退出地产央企名单仍是谜 温州天价地被收回 明年楼市崩盘? -世界第六大城市群加速崛起 长三角在期盼中扩容 力推金融一体化 -温家宝:官员报告住房作专门规定 分配改革方案被批绕开利益集团 -中国钢企再遭日本暗算 铁矿石谈判长协机制崩溃 金融化暗藏风险 -北京等10省市对口帮扶云黔桂抗旱 西南旱区未来十天雨水增多 -人民币汇率问题中国背黑锅 美贸易保护四大升级 摩擦成常态? -高考生报名须签诚信书 教改方案将出台 学前教育难入义务教育
首页>>工程项目
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世博会前完成桩基工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9 日 
关键词: 桩基工程 轨道交通2号线 地下空间 陆家嘴 步行系统 品 世博 上海 石桥路 工程项目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400余辆重型搅拌车不停来回运输, 18辆混凝土泵送设备现场作业, 500多名施工工人24小时不间断作业,这一幕发生在上海中心大厦的项目施工现场。今天凌晨,这一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品”字形摩天建筑群中的最后一座超高楼宇顺利完成6万立方混凝土底板浇筑,创下世界新纪录。

按照计划, “上海中心”大厦将在世博会前力争完成桩基工程,世博会后转入地面施工。整个工程项目将在2012年结构封顶且部分运营, 2014年竣工交付使用。

“我们希望把上海中心大厦的建设作为一次契机,带动整个小陆家嘴地区地下空间统一规划、整体开发,形成立体交通网络,在最大程度上解决区域人流疏散问题。”“上海中心”项目总经理顾建平昨天透露,小陆家嘴地区地下空间开发已从规划进入实施方案阶段,未来上海中心等三座 “品”字形超高楼宇的地下空间将实现互通。

据了解,小陆家嘴地区的地下空间虽有统一规划,但现在各企业尚停留在单独开发、互不连通的阶段,社会各界关于改善陆家嘴地区步行系统的呼声一直不绝于耳。

据悉,在建中的 “上海中心”地下通道将向东延伸至东泰路道路中心线,向北延伸至花园石桥路中心线,起到连接国际金融中心、金茂大厦和环球金融中心地下空间的作用,并与轨道交通2号线、 14号线相连通,形成整体地下空间,这一公共地下通道工程将大大加强该区域的交通疏导能力,把人流以最快的速度引导到周边公共交通站点。

为实现这一远景,由上海中心大厦项目先行实施的花园石桥路和东泰路道路管线翻交工程,将于3月31日全面恢复道路交通,实现世博会前还路于民的目标。(杨冬)

来源: 新闻晚报

相关文章:
“中国第一高楼”主楼基础完工 预计2014年竣工
各地争建第一高楼 高层逃生几乎为零 科学限高迫在眉睫
南京“亚洲第一高楼”建设搁浅3年难产(图)
“第一高楼”效益不佳安全可忧 或引起地面沉降
各大城市争建中国第一高楼 专家质疑摩天大楼竞争
“成都第一高楼”已修至15层 明年11月整体封顶
重庆开建西部第一高楼 塔楼形似帆船叠加(图)
"中国第一高楼"即将动工 宛如巨龙盘旋上升[图]
632米!"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将于29日开工(图)
图片新闻:
全球城市竞争力排名 纽约居首北京被评朝阳城市
我国或现"南北同旱"局面 西南旱区饮水困难人数增88万(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