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官员报告住房作专门规定 分配改革方案被批绕开利益集团 -中国钢企再遭日本暗算 铁矿石谈判长协机制崩溃 金融化暗藏风险 -北京等10省市对口帮扶云黔桂抗旱 西南旱区未来十天雨水增多 -人民币汇率问题中国背黑锅 美贸易保护四大升级 摩擦成常态? -山西王家岭煤矿发生透水事故 153人被困 -银监会整肃房地产信贷 78央企项目被禁 两家央企转让房产业务 -中国高铁技术助印度铁路发展 国内机场遭20亿欠费 京沪成重灾区 -中国侦破出口日本饺子中毒案:系临时工投毒 日本感谢 事件回放 -卫生部:因疫苗严重损害者一次性补偿 网瘾或改称为"病理性上网" -长三角一体化纵深迈步 呈现三大融合 广东首度公布省级财政预算
首页>>国际经济
冰岛对IMF重启援助贷款评估工作表示乐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9 日 
关键词: 冰岛 IMF 重启 援助 贷款 会谈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2008年 宪法规定 2009年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冰岛商业部长吉尔维·马格努松28日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有望在数周内重启并完成对冰岛援助贷款的评估工作,以帮助该国摆脱经济困境。

为解决由冰岛与英荷政府赔偿纠纷引起的IMF对冰岛援助贷款暂停问题,马格努松和冰岛财政部长斯泰因格里米尔·西格富松上周在华盛顿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卡恩举行了会谈。

马格努松表示,希望通过会谈争取有关援助贷款的评估工作不被再度推迟。他对IMF在数周内重启项目评估表示乐观。马格努松还透露将考虑就相关问题与英、荷两国分别展开双边对话。

2008年第四季度,在金融危机冲击下,冰岛数家大银行破产,经济陷入困境。为援助冰岛摆脱困境,IMF同意向冰岛提供超过20亿美元的援助贷款,并已按计划拨付了首批贷款。第二批贷款的评估工作原计划于今年1月下旬启动,但因冰岛债务问题受阻。

由于在金融危机中破产的数家冰岛银行大量涉及英、荷两国储户业务,致使两国政府不得不拿出大笔资金救助储户,并要求冰岛政府赔偿损失。

冰岛议会于2009年年底通过相关议案,同意赔偿英、荷政府54亿美元。但冰岛总统格里姆松拒绝签署议案。根据冰岛宪法规定,议案能否生效将由全民公决决定,而今年3月6日举行的全民公决否决了该议案。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冰岛全民公决否决向英国和荷兰偿还巨额赔款 或引发国家间摩擦
九成冰岛人拒绝还外债 或将引发国家间摩擦
冰岛全民公决否决向英国和荷兰偿还巨额赔款
聚焦冰岛首位女总理:作风硬朗 公开同性恋身份
冰岛遭受金融危机严重冲击 政府宣布辞职
荷兰银行出巨资为冰岛破产银行“埋单”
冰岛储户赔偿案公投遭否 IMF携手评级巨头亮黄牌
图片新闻:
全球城市竞争力排名 纽约居首北京被评朝阳城市
我国或现"南北同旱"局面 西南旱区饮水困难人数增88万(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