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钢企再遭日本暗算 铁矿石谈判长协机制崩溃 金融化暗藏风险 -北京等10省市对口帮扶云黔桂抗旱 西南旱区未来十天雨水增多 -人民币汇率问题中国背黑锅 美贸易保护四大升级 摩擦成常态? -山西王家岭煤矿发生透水事故 153人被困 -银监会整肃房地产信贷 78央企项目被禁 两家央企转让房产业务 -中国高铁技术助印度铁路发展 国内机场遭20亿欠费 京沪成重灾区 -中国侦破出口日本饺子中毒案:系临时工投毒 日本感谢 事件回放 -卫生部:因疫苗严重损害者一次性补偿 网瘾或改称为"病理性上网" -长三角一体化纵深迈步 呈现三大融合 广东首度公布省级财政预算 -丰田首向中国消费者让步 三巨头青睐季度定价 加剧铁矿石涨价
首页>>政策解读
中国国务院批准山东东营经济开发区为国家级开发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9 日 
关键词: 东营经济开发区 黄河三角洲 经济技术开发区 2009年 国家级 加工制造业 生态经济区 国务院批准 基地化 集群化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济南3月28日电 (尹文盛)记者今天从山东省东营市政府办公室获悉,经中国国务院批准,位于黄河三角洲中心区域的山东省东营经济开发区(高新区)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这也是已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的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区域内首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据了解,东营经济开发区(高新区)是1992年经山东省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经济开发区,2002年9月被省政府批准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山东加工制造业基地的主要载体。截至目前,全区已完成配套区面积50平方公里;累计批准进区加工制造业项目529个,总投资517亿元人民币;已投产工业企业165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30家。2009年,全区实现生产总值156亿元人民币,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450亿元人民币,分别增长20%和30.2%;实现进出口总额10.1亿美元,其中进口8.8亿美元、出口1.3亿美元。

2009年11月23日,中国国务院正式批复《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发展规划》,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进入国家战略层面。国务院批准东营开发区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为东营经济开发区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据开发区负责人介绍,到2015年,开发区构建起基地化、集群化、生态化的发展格局,建成黄河三角洲重要功能区和重要增长极,成为环渤海最具活力的高端产业板块;到2020年,高端产业的规模、层次和辐射力得到极大提升,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知名度的现代化经济新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天津开发区探索国际合作新模式 建低碳经济展示窗口
中国开发区走过二十五年 天津泰达“沧海桑田”
中国西部大开发区域图
宁夏红寺堡10年建成我国最大异地生态移民扶贫开发区
中国最大的生态移民扶贫开发区迈上新征程
四川获国务院批准 将在地震灾区建省级开发区
温州"杨湘洪案"牵出开发区主任 搜出十余房产证
外资进入势头不减 南京江宁开发区十亿美元项目签约
环渤海34个开发区一年有4000万吨污水直接排放
天津开发区保税物流中心正式通过国家四部委验收
图片新闻:
全球城市竞争力排名 纽约居首北京被评朝阳城市
我国或现"南北同旱"局面 西南旱区饮水困难人数增88万(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