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四措施鼓励引导民间投资 鼓励进交通电信能源等领域 -商务部:强迫人民币升值会适得其反 奥巴马:高度重视对华关系 -中国核电在建规模全球最大 容量910万千瓦 仍是外商投资首选地 -中海油签海外液化气大单 印度欲设主权基金与中国竞购油气资源 -传印花税存款准备金率调整 央行国税局回应 不因期指变双边征收 -重庆将对高价商品房征税 每套不超60平 京正制订公租房细则 -南平学生被杀案续 抚恤金初定19.5万元 仍有5名孩子未脱险 -中国拟在南极装首个远程遥控望远镜 中国处于强震后的"调整期" -地沟油已是餐饮业公开秘密 利润超300% 回收成本高难用于餐饮 -中国城中村征地用于公益者不到10% 热衷征地 常引发群体事件
首页>>交通
广深港高铁2014年全线贯通 广州到香港需36分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5 日 
关键词: 广深 全线贯通 深港 广州南站 通车 高铁 铺轨 竖井 跨境 深圳北站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新华社电记者昨日从广东省发改委获悉,继广深港高铁广深段近日全线铺轨后,深港跨境段设计方案业已出炉,这标志着广深港高铁建设又取得了新的进展。

广深港高铁广深段将于今年底前率先建成通车,通车后深圳至广州只需20分钟。广深港高铁深港跨境段与香港段将于2014年全线贯通运营,通车后从深圳到香港西九龙只需16分钟。走完从广州到香港的全程,约需36分钟。

最新设计方案显示,广深港高铁全长约146公里,其中广深段约116公里。广州南站至深圳北站的广深段作为首期工程,至今已累计完成投资80%以上,目前已开始全线铺轨,今年底前可率先建成通车。

广深港高铁深港跨境段主要工程为盾构隧道1490米及6个联络通道,盾构从深圳市福田区皇岗竖井始发,在香港米埔竖井吊出。跨境段工程目前已完成施工单位招投标工作,目前正进行隧道施工盾构机采购招投标工作。预计下半年完成招标验收,明年春季之前正式启动跨境段施工,将于2014年与香港段全线贯通通车。

来源: 北京商报

相关文章:
广深港高铁跨境段设计方案出炉 2014年贯通运营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工程快施工 部分道路封路四年
广深港高铁连通内地高铁网5年后通车 香港到北京仅10小时
香港筹划建造广深港高铁 10小时直达北京
立法会将讨论广深港高铁拨款申请 方案料会通过
数据显示:广深港高铁通车首年营运利润率超三成
广深港高铁工程年底展开 西九龙站实施一地两检
广深港高铁广东段年底通车 广州到香港仅40分钟
图片新闻:
2010全球最富有城市排行榜出炉 北京名列第九(榜单)
中国每年消耗一次性餐盒150亿个 合格率低危害如吸毒(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