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2010年工作要点 "黄三角"等10单位获批 -103个县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审计调查结果/全文 审计署答问 -今年中央部门公用经费压缩5% 一季度CPI涨2-2.5%在可控范围 -未来十年部分高校面临破产危机 2010年硕士研究生网上调剂提示 -67家上市房企去年举债5100亿 利润不到300亿 低地价未必低房价 -西南1805万人饮水解决 凸显水利欠账 黔川渝降雨 重灾区仍煎熬 -百度:谷歌退出不改变中文搜索自由竞争 不应与中美关系挂钩 -A股刮"抗旱风" 钢铁等央企禁入股银行 股市现预测"涨停板"骗局 -央视大火案多数被告认罪 幕后:所用烟花报价35万元提货仅5万 -进口增长强劲 中国或遇6年来首次贸易逆差 缓解人民币升值压力
首页>>区域发展
2010全球最富有城市排行榜出炉 北京名列第九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5 日 
关键词: 经济活力 指数 城市排行榜 2010年 政治影响力 花旗集团 房地产经纪公司 柏林生活 多伦多 莱坊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英国莱坊房地产经纪公司和花旗集团周三联合发布了全球最富有城市和最有影响力城市2010年年度排行榜。在这一榜单中,北京名列第九,纽约、伦敦和巴黎分列三甲。

据俄新网24日报道,根据这两家公司的统计办法,每座城市的排名根据对该城市的四个指数的分析,包括经济活力、政治影响力、科研基础以及生活水平。

2010年排行榜中位居前三名的城市分别是纽约、伦敦和巴黎,东京和洛杉矶名列第四和第五,布鲁塞尔和新加坡位居第六和第七,柏林、北京与多伦多分别名列第八、第九和第十名。

但名列前茅的几个城市并非在所有指数中均据第一,比如,纽约市在“经济活力”、“科研基础”两个指数中最高,但在政治影响和生活水平方面却位居第二和第八。

根据这项统计,华盛顿的政治影响力最高,而巴黎的生活水平最高。

对于今年的排行行进行评论时,专家特别注意到一些世界大城市的进步,包括柏林生活水平(升至第二名)提高以及北京政治影响力(第四位)。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文章:
环保部称沙尘致37个城市中重度污染
一线城市房价涨势趋缓 高房价向二三线城市蔓延
北京严重缺水城市奢侈性水消费 消费还是浪费?
城市专家:中国将通过世博展示价值观与精神追求
目击贵州百年不遇干旱:城市告急宾馆洗澡成奢望
调查:北京上海等城市中产家庭处伪幸福状态
图片新闻:
中国每年消耗一次性餐盒150亿个 合格率低危害如吸毒(图)
未来十年部分高校面临破产 高校规模"大跃进"将告一段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