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进口增长强劲 中国或遇6年来首次贸易逆差 缓解人民币升值压力 -西南1805万人饮水解决 凸显水利欠账 黔川渝降雨 重灾区仍煎熬 -中国有近2.3亿农民工 月均收入1417元 -中国经济发展将进第二次转型 可设低碳经济发展综合改革试验区 -西南大旱或影响全国米价 沪渝等地已涨价 -中国加快调整收入分配 温家宝答中国发展七问 加大美国产品进口 -央企退出楼市列时间表 国土部叫停住房用地出让 地王应供有钱人 -银监会急查地方债 卖地还债需6年 产能过剩央企将不准入股银行 -三大矿欲以短期合约废长协 中国钢企无法接受 年度定价或消亡 -2010年考研初试全国线划定 首划两分数线:学术型和专业学位
首页>>区域发展>>珠三角
广东80家企业在香港上市 总市值超8500亿港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4 日 
关键词: 总市值 香港上市 惠兰 2009年 进出口总额 粤港 国家发改委 企业 珠三角 经济发展局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港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23日在广州表示,截至去年底,广东省已有约80家企业在香港上市,总市值超过8500亿港元,总融资额近达2000亿港元。

刘吴惠兰说,去年1月,国家发改委公布的《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将香港和珠三角地区的合作发展纳入国家发展策略,为进一步深化和扩大粤港合作订立了重要的契机。

这位官员说,在经贸方面,2009年,香港和广东省的进出口总额接近1200亿美元,约占全省总额的20%。

刘吴惠兰相信,借着即将完成的“粤港合作框架协议”,可进一步加快香港在经济上与珠三角的配合。同时,香港特区政府也会在深化粤港合作的各个领域,包括跨境交通基建、资源开发、环境保护以及共建优质生活圈方面与广东省谋求紧密合作。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23家上市公司担保资金占净资产比重超50%
国内67家上市房企去年举债5100亿 隐藏巨大隐忧
创业板首现上市被叫停公司 苏州恒久陷入"专利门"
卫星导航领军企业上市 姚明67.5万身列第四大股东
东方财富等3公司上市 创业板或造10位亿万富豪
年报显示地产业很暴利 九成上市房企利润超30%
神秘国际PE注资 敦煌网先图并购再谋上市
图片新闻:
中国每年消耗一次性餐盒150亿个 合格率低危害如吸毒(图)
未来十年部分高校面临破产 高校规模"大跃进"将告一段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