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2010年工作要点 "黄三角"等10单位获批 -103个县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审计调查结果/全文 审计署答问 -今年中央部门公用经费压缩5% 一季度CPI涨2-2.5%在可控范围 -未来十年部分高校面临破产危机 2010年硕士研究生网上调剂提示 -67家上市房企去年举债5100亿 利润不到300亿 低地价未必低房价 -西南1805万人饮水解决 凸显水利欠账 黔川渝降雨 重灾区仍煎熬 -百度:谷歌退出不改变中文搜索自由竞争 不应与中美关系挂钩 -A股刮"抗旱风" 钢铁等央企禁入股银行 股市现预测"涨停板"骗局 -央视大火案多数被告认罪 幕后:所用烟花报价35万元提货仅5万 -进口增长强劲 中国或遇6年来首次贸易逆差 缓解人民币升值压力
首页>>房地产
北京公租房每户面积原则不超60平米 可拎包入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4 日 
关键词: 租房 拎包 入住 三房 住房保障 住房建设 住房需求 面积 租售 天房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公共租赁住房,将成为今年北京政策房建设的一大亮点。北京市住房保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今年北京计划完成建设、收购公共租赁房1万套以上。同时将出台公租房管理规定,公租房每户原则不超过60平方米,可以满足申请家庭的基本需求。

2010年北京计划完成建设、收购公共租赁房1万套以上。同时,将安排不低于210亿元的公积金贷款支持政策性住房建设,其中用于建设、收购公租房的额度不少于45亿元。刚刚结束的北京市住房保障工作会上传出的信息,让许多家庭对改善住房条件充满了期待。

“谁知道公租房的申请条件怎样?”这几天房地产论坛里常常能见到这样的帖子,不少网友更是频繁登录政府网站“刷屏”,生怕错过申请机会。

什么条件才能住公租房?公租房多大面积?租金多少?带着这些问题,记者昨天采访了北京市住房保障办公室负责人。

该负责人表示,北京市公租房大体由三类构成。第一类是政府组织建设收购的公租房,面向已经取得经济适用房、两限房、廉租房“三房”资格的家庭,满足这些家庭的租房需求。第二类是产业园区、国有企业利用自用土地建公租房,主要解决本单位职工和引进人才住房需求。第三类,随着城乡结合部改造,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通过自建、参股或租赁土地等方式建公租房,主要满足来京务工人员租房需求。

“今年北京市将通过大力发展三类公租房建设,进一步推动住房保障向租售并举转变。”北京市住保办负责人说,“公租房每套建筑面积原则规定在60平方米以内,以一居两居为主。”

公租房的房租标准,也是人们热议的焦点。北京市住保办负责人答复,“这也是公租房的一个关键问题,已经明确的原则是,公租房租金按照保本微利的原则进行测算,但肯定会比周边租赁市场价格低。”另外,对于公租房的装修标准,是否配备彩电和家具,他表示,“公租房将达到拎包入住的水平,一次装修到位。”

对于公租房如何配租、承租人转租怎么办等细节问题,目前北京市有关部门已起草了公租房管理细则草案,对去年出台的《北京市政策性租赁住房建设管理办法》进行了细化,北京市住保办负责人表示,“细则草案正在征求相关单位的意见,不久将上报市政府,经批准后正式公布实施。”(记者孟为)

来源: 北京日报

相关文章:
北京今年增建超万套公租房 有望实现跨区选房
北京出台新政策 将暂停热点地区高价地入市交易 建万套公租房
北京要拆“蚁穴”公租房未建好 蚁族住处成难题
北京最大"蚁族"聚居地唐家岭改造 将建设公租房
100平方米挤进22人! 山东“蚁族”亟盼公租房
京城乡接合部建50万m2公租房 面积超去年成为主导
重庆今年将建20万平米公租房 申请不受户籍限制
京商品房配建保障房比例由15%提至30% 逐步取消公租房户籍限制
图片新闻:
中国每年消耗一次性餐盒150亿个 合格率低危害如吸毒(图)
未来十年部分高校面临破产 高校规模"大跃进"将告一段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