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商务部:中美贸易统计数据为何差异大 不惧美制裁 汇率决不妥协 -15万吨沙尘进京 强沙尘南下 台湾现最严重沙尘暴 解读沙尘成因 -1500亿"红线"难守 3月信贷或环比增长 中国刺激政策不轻言退出 -发改委否认收入分配方案被退回 国资委:不能因地王否认招拍挂 -国产高端地铁列车首次出口 中国拆弹部队设备和水平不逊美军 -地沟油交易火爆一年利润近20亿 成品油批发价猛涨 最快月底调整 -央企酝酿参与股指期货 中投2号上半年成立 纳入20-30家小央企 -湖南郴州29名儿童血铅中毒住院 三家责任企业均为非法生产 -房价高珠三角现白领返乡潮 杭州现超低价房 海南楼市"过山车" -山西疫苗举报者和受害家长被恐吓 沈阳12东北虎命丧资本游戏
首页>>区域发展>>东部跨越
东部沿海省份调高最低工资标准 部分缓解招工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2 日 
关键词: 最低工资标准 安德门 调高 全国新闻联播 东部沿海 向好 涨幅 基准线 就业市场 汽车零配件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3月19日18时43分报道,随着经济形势向好,江苏、浙江、广东等东部沿海省份纷纷适时调高最低工资标准。其中,广东新的工资标准将从5月1号起实施,平均提高21.1%,广州市调整后的月最低工资标准为1030元。专家表示,提供工资待遇,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发达省份的“招工难”局面。

今年2月1日,江苏省率先确定从2月1日起上调最低工资标准,各类地区最低工资涨幅逾12%,这一举同时惠及到了民工市场。

南京市安德门劳务市场某职介机构负责人刘少萍告诉记者,年后特别是2月1日全省最低工资上调之后,这里的招工企业开出的待遇也提高了,在经济回暖大趋势之下,还有的企业为了招到工人,坐地起价招人。

刘少萍:一个做汽车零配件的企业,原来是1300,老板后来看没人,临时让我们改成1500-1800,试用期两个月,签合同交保险。

南京市安德门民工就业市场主任袁亮表示,在劳务市场里,除了技术工种,“保安、保洁”这样类型职业的工资相对是最低的,也被看作是招工市场的工资衡量基准线。民工市场的工资普遍上浮了20%。

4月1号开始,浙江省将对全省最低月工资标准进行调整,其中最高一档最低月工资标准为1100元,这个新的最低工资标准水平高于全国其他省份。在浙江永康市超人集团的门口,来应聘的外来务工人员络绎不绝,一位正在填表的甘肃小伙子吴祖明说,他去年在山东打工,前段时间听老乡说这边工资水平高就来了。

事实上,在今年年初,浙江的企业普遍把最低月工资提高到了1100以上。来浙务工的江西人汪普寿,现在的工资涨到了每月2500左右。他说,即使不是他这样的熟练工,每月也能拿到1500以上。所以今年从老家回厂里上班的时候,一下子就带了60多个老乡过来。

汪普寿:工资待遇好的,能挣到钱的,人家都说今年我也跟着你,明年我也跟着你来。

浙江省就业局副局长曹建国说,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招工难”的局面。

曹建国:最低工资提高以后,起码最低收入他看到了,我到你这打工,你最起码得给我1100。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相关文章:
沿海省市普调最低工资标准 "民工荒"倒逼调薪潮
广东最低工资提高两成 缓解招工难 韦迪透露有国字号教练自首
生活成本高昂 上调最低工资如同“鸡肋”?
浙江最低工资标准大幅调整 最高档升至1100元
北京最低工资标准拟上调10% 最早4月1日起执行
江苏下月率先调高最低工资标准 涨幅超百分之十二
多省市表态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带三大利好
北京每月800元最低工资标准今年拟上调
图片新闻:
贵州84县226天无雨 珠江源头断流 温家宝赴云南指导抗旱
北京出台新政策 将暂停热点地区高价地入市交易 建万套公租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