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商务部:中美贸易统计数据为何差异大 不惧美制裁 汇率决不妥协 -15万吨沙尘进京 强沙尘南下 台湾现最严重沙尘暴 解读沙尘成因 -1500亿"红线"难守 3月信贷或环比增长 中国刺激政策不轻言退出 -发改委否认收入分配方案被退回 国资委:不能因地王否认招拍挂 -国产高端地铁列车首次出口 中国拆弹部队设备和水平不逊美军 -地沟油交易火爆一年利润近20亿 成品油批发价猛涨 最快月底调整 -央企酝酿参与股指期货 中投2号上半年成立 纳入20-30家小央企 -湖南郴州29名儿童血铅中毒住院 三家责任企业均为非法生产 -房价高珠三角现白领返乡潮 杭州现超低价房 海南楼市"过山车" -山西疫苗举报者和受害家长被恐吓 沈阳12东北虎命丧资本游戏
首页>>交通
广东:今年交通运输投资750亿 高速公路年底接近5K公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2 日 
关键词: 区域对接 韶赣 交通运输 广东高速公路 完成投资 内河港口 内河航运 广东省委 超限超载 三个新体系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广东省交通运输仍处于大建设、大发展阶段,预计2010年全省交通运输投资750亿元,比去年实际增长约12%,其中高速公路投资478亿元,港口和航道投资79亿元。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何忠友介绍说,2009年广东省交通建设完成投资670亿元,为年计划的117.5%,同比增长20.3%。其中,公路完成投资585.6亿元,为年计划的120.7%,港航建设进度有所放缓,港口完成投资67.3亿元,航道完成投资8.13亿元,为年计划的81.3%,公路客货站场完成投资3.42亿元。

今年力争建成800公里高速公路

根据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围绕2012年广东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5500公里的目标,今年主要抓好在建2000公里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力争建成800公里左右,力争到年底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接近5000公里。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各级部门细化建设项目关键工序节点工期计划,抓住施工黄金季节,积极推进广乐、广深、广明等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并确保韶赣高速公路、广梧高速公路等项目建成通车。同时,抓紧开工建设大广高速公路粤境段、二广高速公路连州至怀集段等高速公路项目共计600公里。

广东交通运输部门将以实施《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为重点,积极推进珠三角交通一体化,改造完成18个项目共169公里区域对接公路,广州、佛山、肇庆三市实现年票互通;以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重点,做好“十二五”交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以转变职能为重点,进一步加强行业管理,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力争年底前实现大城市每万人拥有公交车12标台,中小城市每万人拥有公交车8标台,年内实现60%的乡镇有候车站,80%的村有候车亭;以长效机制为建设重点,进一步推进治理车辆超限超载等执法工作;以制度建设为重点,加强反腐倡廉,促进行风建设。

内河航运发展着眼“三个新体系”

随着广东省高速公路网及铁路网的逐渐成熟,顺应发展低碳经济的要求,未来5年至10年,发展内河航运成为发展综合运输体系的迫切需要。据透露,“十二五”期间广东内河航运发展将以“三个新体系”(广东水运通道网络新体系、内河港口布局新体系、内河运力结构新体系)为重点,加快发展畅通、高效、平安、绿色内河航运。

今年,广东计划在港口方面完成投资68亿元,航道完成投资11亿元,继续完善西江主通道,全面建成珠江三角洲千吨级骨干航道网;继续加强内河岸线资源管理,推进内河港口资源整合,在肇庆、云浮、韶关、清远、潮州、梅州、河源和惠州建设内河港口码头,将内河港口年通过能力从现在的1.4亿吨提升至2.3亿吨左右,集装箱通过能力提升至1000万标箱,初步形成工业园区与内河港口以陆上快速通道为连接,内河港口与沿海大港之间以骨干航道为连接的港口新布局。广东还将积极引导市场进行运力结构优化,力争水路货运量在综合运输体系中的比重进一步提升。

 

来源: 中国公路网

相关文章:
交通运输部发布《船舶交易管理规定》(全文)
2010年交通运输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
2010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要点(全文)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出租车经营权不得有偿出让
关于推动公路水路交通运输行业IC卡和RFID技术应用的指导意见
交通运输部将被劫船员和船只安全作为营救出发点
“十一”长假近尾声 交通运输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图片新闻:
贵州84县226天无雨 珠江源头断流 温家宝赴云南指导抗旱
北京出台新政策 将暂停热点地区高价地入市交易 建万套公租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