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李毅中解读三网融合等工业通信业热点 2010年工业经济运行报告 -美对华最大出口是垃圾 中国稀土贱卖真相:外企在华大规模投资 -中国高铁加快"走出去" 律师质疑:京津高铁票29元即盈利竟卖69元 -全国严查地沟油一次性筷子 将销毁隐患产品 科学无法分辨地沟油 -重庆启动网络实名制 文强受贿张大千真迹364万 郭京毅受贿844万 -中国四大航空公司暂未发现波音问题飞机 波音支持民航局检查 -中国股市诞生首个分立上市案例 央行单周回笼逾2000亿创2年新高 -人民币汇率不是中美贸易逆差主因 美驻华大使:美中关系成熟稳定 -惠普承认在大陆售部分笔记本有问题 沿海省市普调最低工资标准 -山西回应疫苗:查到10人仅1人异常 数十家长赴太原欲反映情况
首页>>区域发展>>西部开发
发改委详解国家对柴达木试验区十大支持政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9 日 
关键词: 试验区 柴达木 发改委 国家发展改革 支持政策 发展改革委 发展循环经济 灌区改造 节水农业 钾盐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3月19日电 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今日在“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总体规划”新闻发布会上详细解释了国家对柴达木试验区十大支持政策。

国家发展改革委和青海省人民政府定联合于今日在北京举行“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总体规划”新闻发布会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解振华,青海省省委副书记、省长骆惠宁,青海省政协副主席、海西州委书记罗朝阳,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巡视员何炳光出席了发布会并回答记者问。

解振华在发布会上表示,国家对柴达木试验区十大支持政策分别是,一个是制定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布局政策的时候,将试验区的重大项目纳入国家的产业发展规划。二是在不降低技术水平和环保标准的前提下,对合理配置生产要素和延伸产业链的配套项目,可适当地放宽准入条件。三是对试验区用于循环经济产业化项目的天然气优先保障资源配额。四是对试验区的机场、铁路、给排水、污水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给予支持。五是在试验区内,企业用于绿化的土地视为实施生态工程用地,享用国家的土地划拨政策。六是在试验区发展过程当中,对急需解决的公共技术、延长产业链的关键技术给予研发经费的支持。七是为满足试验区循环经济发展所需产业工人等人才需要,进一步加大对试验区职业技能培训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八是加强规划水利枢纽、绿洲灌区改造、节水农业项目建设。九是进一步支持资源开发集中区域公路基础设施建设。十是进一步支持电网建设。

解振华同时称,国家在发展循环经济方面还有一些价格、税收方面的优惠政策。这些政策都适用于试验区。现在只要是规划当中的项目,国家在安排基本建设和产业发展,特别是新兴产业发展上都给予项目资金支持。这主要是根据具体的项目每年作出安排。

另外,对试验区内,刚才讲到对合理配置生产要素、延长产业链的配套项目适当放宽条件。比如说要开发钾盐,在开发的过程中,有很多相应的伴生资源都会开发出来,过去这些资源以前都作为废物堆在那儿,现在开发中要拉长产业链,把需要开发的资源都要开发出来,在这个过程当中,只要是在延长产业链,要做到这个地区“吃干榨尽”,属于这样要求的,有一些项目可以适当放宽,具体什么项目,也要具体项目具体分析,但也要保证这个地区的产业环境不受影响,和国家的产业政策相符。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柴达木盆地发现巨型地下水库 库容超28亿立方米
监测表明:柴达木盆地生态环境呈良性发展态势
柴达木盆地土地荒漠化面积减2.7% 造林152万亩
柴达木盆地湖泊面积不断增大 水位明显上升
柴达木探明新增水资源储量每日16万立方米
青海柴达木盆地建设中国最大并网太阳能电站
国内航油每吨降570元 燃油费暂不下调 柴达木发现800万吨新油层
柴达木盆地资源开发由粗放型向综合利用型转变
图片新闻:
西南旱情致电煤告急 部分省市大面积拉闸限电(图)
中国人一年吃掉300万吨地沟油 毒性是砒霜的100倍(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