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李毅中解读三网融合等工业通信业热点 2010年工业经济运行报告 -美对华最大出口是垃圾 中国稀土贱卖真相:外企在华大规模投资 -中国高铁加快"走出去" 律师质疑:京津高铁票29元即盈利竟卖69元 -全国严查地沟油一次性筷子 将销毁隐患产品 科学无法分辨地沟油 -重庆启动网络实名制 文强受贿张大千真迹364万 郭京毅受贿844万 -中国四大航空公司暂未发现波音问题飞机 波音支持民航局检查 -中国股市诞生首个分立上市案例 央行单周回笼逾2000亿创2年新高 -人民币汇率不是中美贸易逆差主因 美驻华大使:美中关系成熟稳定 -惠普承认在大陆售部分笔记本有问题 沿海省市普调最低工资标准 -山西回应疫苗:查到10人仅1人异常 数十家长赴太原欲反映情况
首页>>贸易发展
中铝将投入13.5亿美元与力拓联合开发几内亚铁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9 日 
关键词: 中铝 力拓 铁矿石生产商 铁矿石储量 几内亚 矿石品位 钢铁企业 多金属 双方关系 正常化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3月19日电 中国铝业公司19日在此间宣布与力拓集团签署非约束性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联合开发为力拓持有,位于西非几内亚的世界级铁矿西芒杜项目,中铝计划为此次合作分期投入13.5亿美元。

据悉,中铝与力拓将按47%和53%的股权比例成立合资公司,持有西芒杜项目95%的股权(剩余5%的股权由国际金融公司持有)。中铝将向合资公司分期注入共计13.5亿美元的资本金获得上述股权。中铝在投入13.5亿美元后,拥有西芒杜项目的实际权益为44.65%,力拓的实际权益为50.35%。

本次交易是中铝向国际化迈出的又一重要步伐,符合中铝提出的‘国际化多金属矿业公司’的既定发展战略。中铝与力拓将各自向合资公司董事会委派3名董事,力拓负责项目运营,中铝派员参与管理。中铝将视需要引入铁路、港口、钢铁企业和金融机构等中方联合体成员,共同参与项目的建设和开发。

中铝与力拓预计西芒杜项目首期达产后铁矿石产能将不低于每年7000万吨,双方将成立一家合资销售公司将该项目的铁矿石产品定向销往中国市场。

西芒杜铁矿为世界级大型优质露天赤铁矿。据力拓公布的数据,目前已控制和推断的铁矿石储量超过22.5亿吨,项目总资源量可能高达50亿吨,已勘探的矿石品位介于66-67%,建成后的项目公司将成为全球领先的铁矿石生产商。

中铝总经理熊维平表示:“通过本次交易,中铝与力拓将共同为西芒杜这一世界级铁矿项目开发贡献各自的优势和力量。双方将加快项目开发,实现项目投资价值。我们相信该项目的成功开发将能有效地增加全球铁矿供给,促进全球铁矿行业长期、稳定和健康的发展。”

中铝与力拓将于谅解备忘录签署后尽快达成正式合作协议,并履行满足法律法规所需的相关审批。此间媒体认为,这次携手意味着中铝和力拓告别了以往的不愉快,双方关系正走向正常化。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铝与力拓签署非约束性协议联合开发大型铁矿
中国铝业公司宣布将与力拓成立合资公司
力拓首设中国总裁 将中国区业务独立 普通话流利有助于提升关系
中铝力拓收购阴霾未散 光明已瞄准澳白糖业
力拓案11日调查到期 相关律师称有可能延长调查
力拓任命中国新总裁 普通话流利有助提升关系
力拓首设中国总裁 将中国区业务从亚洲区独立出来
欧盟就力拓与必和必拓合资计划进行反垄断调查
图片新闻:
西南旱情致电煤告急 部分省市大面积拉闸限电(图)
中国人一年吃掉300万吨地沟油 毒性是砒霜的100倍(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