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内波音737存安全隐患 160架需检修 波音737近年空难一览表 -中国高铁首次出海 竞标沙特项目 我国同时开建13条高速铁路 -重庆警界"维新运动" 3300多处科级警官集体解职 与打黑无关 -全球十大年轻富豪榜 两名中国人上榜 中国员工忠诚度亚太第一 -7名在喀麦隆遭绑架渔民获释 苏丹杀害中国石油工人罪犯被处绞刑 -公务员录用体检禁测乙肝 反虐待动物法:禁动物园以饥饿虐待动物 -卫生部查山西儿童疑因疫苗或死或残 山西称报道不实 未接到报告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预计5月出台6月启动 十省市广电网将结盟 -9地块入市京再收76亿 保利50.4亿拿下两地块 普通购房者被抛弃 -广东最低工资提高两成 缓解招工难 韦迪透露有国字号教练自首
首页>>房地产
海南版"国11条"终结爆炒时代 3月楼市量价齐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8 日 
关键词: 地产新政 楼市 房价 国11条 海南 二手房价 售楼处 国际旅游岛 商品房市场 房地产 炒房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北京晨报 自春节以来开始降温的海南楼市,进入3月后依然没能迎来反转。数据显示,3月以来,三亚商品房市场低迷的状态进一步加剧。出于对政策层面的担忧,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加入到观望的阵营中,节前狂涨旺销的各大楼盘售楼处顾客渐稀。

均价环比下降三成

“如果说2月份的海南楼市是量跌价升,那么3月上旬则是量价齐跌。”一位业内人士指出,3月上旬,三亚商品房市场低迷之势继续蔓延,不仅体现在销量上,还体现在了销售均价上。

海南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月份,海南省商品住房销售均价为13318元/平方米,比一月份上升了80.88%。不过,在价格飙涨的同时,成交量却在下降。数据显示,2月份海南省商品住房成交9208套,较1月份下降46.89%。

进入3月以来,对政策方面的担忧加剧了海南楼市的波动,量价齐跌成了海南炒房客不得不面对的尴尬场景。以在房价上涨中充当急先锋的三亚楼市为例,3月上旬三亚商品房均价环比下滑了近三成。据南海网的统计,3月上旬,三亚商品房销售均价21370.52元/平方米,总成交金额约为11.48亿元,销售均价比2月下旬下滑28.91%,总签约数也比2月下旬下滑25.68%。

政策出台“条款非常严厉”

在分析人士看来,尽管春节后海南楼市有所降温,但价格一直没有松动,正是海南版“国十一条”的出台让海南楼市出现了明显的量价齐降。

这份海南省3月5日出台的地产新政规定,房地产项目土地出让金应自土地出让合同生效之日起60日内全部付清,对完不成保障房建设任务的官员还要调离。

“条款非常严厉。”分析人士表明,海南版“国十一条”对中小地产商打击颇大,但更大的影响来自心理层面。

多数炒房客选择观望

笼罩在“国际旅游岛”光环下的海南楼市仅风光了一个多月,目前的海南楼市到处弥漫着浓厚的观望情绪。

昨天,炒房客叶健(化名)再次来到三亚,一圈转下来,眼前的景色令他大吃一惊,“售楼处用门可罗雀形容毫不过分”,与1月份人满为患的售楼处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因为楼市成交清淡,没有业务可谈的售楼小姐纷纷被安排轮休。

今年1月在海南休假的叶健赶上了海南楼市最狂热的时期,他投资的一套小户型海景房十天飙涨了70%,成了海南楼市爆炒的第一批受益者。叶健告诉记者,他目前并不打算出售,因为他相信“国际旅游岛”的光环会重新聚集起来。观望,成了大多数海南炒房客的唯一选择。

来自海南地产中介的消息显示,除了少数沉不住气的业主降价出售外,海南的二手房价下降并不明显。“正是买卖双方的胶着造成了交易的清淡”。而某网站的调查统计显示,有意在海南购房的投资者依然不少,但房价涨势迅猛成了这部分人观望的理由。(记者 陈琼)

来源: 新华网综合

相关文章:
监察部副部长郝明金声称:严查房地产领域腐败
台湾18人挤进百万富豪排行榜 身价上涨靠房地产
社科院开始全面摸底房地产市场 2年内完成
海外投资房地产风险大 委员建议建防范管控体系
曹建明:严查房地产等领域的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
"房"事真纠结 房地产背后五大社会热点问题
国土部出台“19条” 房地产用地整治风暴将起
国土部关于加强房地产用地供应和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
“80后记者抹黑房地产商”是个滑稽的阴谋论
图片新闻:
中国人一年吃掉300万吨地沟油 毒性是砒霜的100倍(图)
09年末地方政府负债达7.2万亿 多地卖地还贷
更多 >>